倍可親

回復: 0

廣東疑爆牛瘟 民恐大規模染病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deongvi 發表於 2017-11-23 05: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17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本月11日起,東源縣新港鎮雙田村陸續有牛染病死亡,全村300餘頭牛中,95頭牛染病、30頭死亡。專家初步推斷,是因細菌感染引起。外界擔憂廣東恐爆發大規模疫情。
廣東疑爆牛瘟 95頭染病30頭亡
廣東河源市東源縣畜牧獸醫漁業局發布的通報顯示,自本月11日起,東源縣新港鎮雙田村陸續有牛染病死亡。新港鎮雙田村常住人口約1500左右,其中養牛35戶,牛存欄327頭。目前,雙田村95頭牛染病、30頭死亡。
當局聲稱,本月12日已經派人前往當地進行調查;13日有9頭牛死亡。牛染病後,從外表看有流口水等癥狀,村民最初以為是中毒,但專家初步推斷是產氣莢膜梭菌(Clostridium perfringens)致病。
專家指出,此類細菌通常存於土壤、污水中,出現病牛的雙田村四面環山,又是水源入口處,容易造成相應病原的沉積,在水源地附近放養感染概率高。
儘管當局宣稱此次疫情「基本受控」,但有當地村民透露,21日仍有牛染病死亡,質疑當地疫情並未受控。
牛瘟疫區衛生差 民恐大規模染病
香港東網22日報導,有村民表示,當地只要下雨,水庫水就會暴漲淹蓋農田,垃圾與污水會「融為一體」。而上周染病而死的牛屍體就漂入水庫,但一直未被尋獲。
一名藍姓男村民透露,他家原來養了32頭牛,但上周大部分牛突然「流鼻涕」,更在一日內死去,短短几日已有8頭牛病死,損失慘重。
另一名女村民表示,他家中養了3頭牛,其中一頭母牛上周染病死亡。她還說,21日仍有村民家的牛因染病死亡,因此大家普遍認為疫情根本未受控。

有村民指出,新豐江水庫與村內小溪相連,水庫及小溪附近堆放大量垃圾。村民懷疑牛染病與水質受污染有關。
根據谷歌地圖顯示,雙田村與新豐江水庫相距只有約3公里。新豐江水庫建於1960年,是華南第一大水庫,也是東江最重要的水源之一。
外界擔憂,若下雨後牛屍流入水庫,繼而污染農田,村民亦有機會飲到不潔食水,因而引發疫情傳播。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3: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