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菲律賓邀請中國企業進入其電信市場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7-11-23 05: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T   中文網

  菲總統杜特爾特給予中國企業在菲運營大型電信公司的特權,此舉標誌著馬尼拉在外交和商業方面進一步轉向北京。

  

  更新於2017年11月21日 14:38 英國《金融時報》曼谷地區記者 約翰•里德 報道

  菲律賓已邀請一家中國企業在菲設立電信公司,該公司將成為菲律賓第三家大型電信公司,結束該國電信業長期的雙頭壟斷局面,並標誌著馬尼拉在外交和商業方面進一步轉向北京。

  菲律賓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的發言人哈里•洛克(Harry Roque)周一表示,杜特爾特是在上周與中國總理李克強主持簽署十多份雙邊協議的時候提出上述邀約的。

  洛克表示:「在杜特爾特總統與李克強總理的雙邊會談期間,杜特爾特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提供了在菲運營第三家電信運營商的特權。」

  洛克說,在向中國發出邀約的同一天,菲律賓政府與Facebook子公司簽署了在呂宋島建設超高速寬頻主幹網的協議。呂宋島是菲律賓人口最多的島嶼,該最大城市、首都馬尼拉就位於該島。

  洛克表示,「太平洋光纖電纜網路呂宋島支路」項目將提供每秒2太位元組(TB)的帶寬——相當於目前菲律賓兩家運營商提供的帶寬之和。預計該項目將於2019年上線。

  長期以來,菲律賓人一直抱怨手機和網際網路速度慢且昂貴,這在一個擁有龐大「離岸」行業的經濟體中被視為企業的障礙。菲律賓在最近一個季度里的年化經濟增長率為6.9%,是亞洲增速最快的經濟體之一。

  TPP

  美國以外TPP國家擬推進該貿易協定

  11個國家領導人可能在APEC峰會間隙宣布達成原則協議,突顯太平洋地區經濟體決心在全球化道路上走下去,不受特朗普阻礙。

  

  據Rappler新聞網站引述,洛克表示,菲律賓政府正等待中國的電信企業提交建議書,而菲政府會在45天內決定是否接受。

  洛克表示:「這是總統證明自己有政治意願採取必要措施讓菲律賓人民受惠的最新例子。電信雙頭壟斷即將畫上句號。」

  目前菲律賓有兩大電信供應商,一家是由前壟斷集團菲律賓長途電話公司(PLDT)控制的PLDT-Smart,另一家是Globe Telecom,其主要股東是菲律賓的阿亞拉集團(Ayala)和新加坡電信(Singtel)。

  菲律賓憲法規定了外國公司在被視為戰略性行業的企業中的最高持股比例,但杜特爾特政府正在考慮對其進行修改,從而為吸引更多外國投資鋪平道路。

  中國迄今進入菲律賓電信行業的最大嘗試是一項涉及中國公司中興通訊(ZTE)的寬頻交易,該交易引發了一樁醜聞,嚴重影響到了當時的總統洛麗亞•馬卡帕加爾•阿羅約(Gloria Macapagal Arroyo)的政府。該交易在被曝出違規后,於2007年被阿羅約政府取消。

  與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如出一轍的民粹主義者杜特爾特去年7月當選為總統,如今他的支持率下降,但仍有大約三分之二的菲律賓人支持他。

  為了使菲律賓減少傳統上對美國的依賴,杜特爾特一直在積極地與中國、俄羅斯和日本建立更密切的關係。美國曾經殖民過菲律賓,也是其主要盟友。

  上周,菲律賓和中國領導人簽署了14項商業協議,其中包括關於技術合作、基礎設施和中方承銷人民幣計價債券的協定。兩國同意推進首次發行2億美元「熊貓債券」的工作。

  另外,11月14日,在上周東盟(ASEAN)峰會臨近結束時,菲律賓政府與俄羅斯簽署了9項雙邊協定。

  譯者/裴伴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2: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