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均勻爆炸的炸彈——雲霧彈

[複製鏈接]

37

主題

241

帖子

57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7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風在吼 發表於 2017-11-22 07: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研究殺傷武器的兵工學家發現,成整體性的氣體爆炸威力幾乎平均分佈,從而造成面狀破壞。這是由於具有擴散性而且無孔不入的氣體一旦被引爆,氣體就會使目標全身同時爆炸開來所致。於是,雲霧彈便應聲而出。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軍火製造者和推銷者,美國把發生在1967-1973年的越南戰爭當作他們的新武器試驗場。在美國的侵越戰爭即將失敗的前夕,一天,隆隆作響的美軍飛機從越軍陣地上掠空而過,團團白色「雲霧」隨著飛機在低低的空中出現。只見「雲霧」迅速向一起聚攏。接著,隨著一道閃光劃破了長空,「雲霧」爆炸,雖然爆炸聲不足以達到山崩地裂的程度,但其爆炸產生的衝擊波卻讓工事倒塌,雷場起爆,橫屍遍野。越方在美軍的這次空襲中損失慘重。後來,經軍事專家分析,這種「雲霧」其實是美軍研製的氣體炸彈,其爆炸威力可與低檔量的核彈相比擬。
        在這種被稱為「氣浪彈」,「窒息彈」的炸彈體內,因為填裝了一種具有沸點低、易揮發有情特性的新型燃料空氣炸藥,其威力大增。這種炸藥從彈體內撒出,便迅速與空氣混合,並立即氣化,形成氣溶膠狀雲霧;當其與氧氣混合達到一定比例時,「雲霧」一經點燃,便會在幾微妙內驟然爆炸,並形成威力比普通炸藥爆炸要高5倍以上的巨大氣浪。尤其是這種「雲霧」的比重比空氣大,所以,氣體會像水一樣流向低處,鑽進工事、坦克的內部爆炸。同時,燃料空氣爆炸時會快速消耗空氣中的大量氧氣,造成爆炸區域內驟然缺氧,從而加大危害程度,導致人員窒息、機械停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