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加拿大宣布:遣返2066名中國人 比去年暴增7倍(圖)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deongvi 發表於 2017-11-22 06: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17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BSA)目前的非法移民遣返名單上共有1.5萬多人,但因有些國家拒收或拖延被遣返的本國公民,導致遣返工作困難重重。
中國人被遣返最多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道,目前在加拿大15,237人的遣返名單上,人數最多的是中國公民,為2,066人,其次是印度和美國公民,分別為1,029人和977人。遣返目的國共180個國家,其中包括209名無國籍人士,28人的國籍CBSA系統無法顯示。
自2010年起,每年通常都會有幾百名中國公民被遣返,2013年為618人,2015年為605人,2016年1-9月為324名,全年估計也就是400名上下。但今年的2066人卻比2016年增加了近7倍!
據分析,中國人被遣返人數的暴增,應與去年審結的一些移民造假案有關。
去年,列治文一名華裔男子王洵(Xun Wang,譯音)涉嫌幫助數百人提交欺詐性移民申請,被BC省高院判處其7年徒刑,並罰款超過90萬元。同時,這起無牌移民顧問造假案涉嫌的1200名客戶,大部分會收到壞消息:因為撒謊,他們不受加拿大的歡迎,當局可能對其中800人發出驅逐出境令。
百度上搜索「移民公司」 中國人被騙慘
另悉,今年2月,加拿大移民局拒絕了57人的移民申請,理由是替他們辦理手續的中國公司並非合法法律代表。
按照《移民暨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規定,只有持牌加國律師、以及已向加拿大移民顧問監管委員會(ICCRC)註冊的移民顧問,方可提供收費的移民意見及服務。移民申請者則必須簽署申請代辦表格,以證明由代辦人士代為申請,並提供代表移民申請人的代辦人士資料,讓移民部官員可以分辨出相關代辦人士是否持牌。
此外,申請人還要簽署一份表格,提供移民申請代表的信息。
在這一案件中,移民局官員向移民申請人發出拒絕申請信件,指出申請人未有提交申請代辦表格,令代辦人士成為未經授權的代表,情況屬「失實陳述",故申請不予受理。
據了解,在本案中,其中一名被拒者表示,他在2014年就支付給「飛出國」公司$6,000,用於準備申請。他說,自己從未到過北京這間公司,所有聯繫都是通過電話或電郵。
當收到移民部的拒絕信,他很震驚。「我們根本不知道有關法律或授權表格。我們只是簽字,然後發回給『飛出國』,他們幫我們寄申請。」
這位要求匿名的男子是30多歲的工程師,他說,在中國大陸,只要在百度上搜索「加拿大移民」,就全是這些中文的移民諮詢網站。
移民部發言人說,加拿大政府嚴格對待任何入籍或移民欺詐,不論是在加拿大還是在其他國家,移民部不會與未經授權的移民代表打交道。「想要移民加拿大,並不需要聘請顧問或代表。這些移民顧問不會得到特別關照,也不能擔保你的簽證、許可或公民證能獲批。」
加拿大移民顧問管理協會的發言人則表示,不論聘請什麼顧問,消費者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該協會也不會為聘請無牌顧問的人負責。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