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馬稱統一應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 民進黨不滿

[複製鏈接]

1677

主題

6783

帖子

548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88
韓冰 發表於 2017-11-21 22: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評社台北11月20日電  針對馬英九提出「兩岸要不要統一,應由兩岸人民同意決定」,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今日表示,2008年11月馬英九會見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前夕,曾信誓旦旦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人民決定,這是無庸置疑的」;他又提過「台灣,在『中華民國』政府的治理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馬英九上午以東吳大學榮譽講座教授身分在校開講指出,兩岸要不要統一,應由兩岸人民同意決定,現階段則應保持現狀、持續交流。

民進黨強調,2011年10月,馬英九談論「和平協議」時也表示,政府在探求民意的時候,一定會先交付公投,在得到民意支持之後才會推動。既然馬英九數次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為何「統一」還需要「兩岸人民」共同決定?

民進黨還問說,曾身為馬英九副手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也認同馬所說「統一須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這種昨是今非的說法?
美國《金錢》雜誌網站5月21日文章,原題:我為了償還5萬美元的債務來到中國,這是我有生以來作出的最佳決定之一,全文如下: 名校學歷以及多次出國旅遊經歷,讓我看起來過得不錯,但5萬美元負債讓我惴惴不安。 2016年2月,已當上兼職英語教師的我決定邁出更大一步,開始學習英語教師職業培訓課程,因為我得知在中國教英語收入頗豐。隨後,我接受了中國的一份工作,登上了飛往中國南方的飛機。 儘管離家萬里之遙,告別了熟悉...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布信易 發表於 2017-11-22 05:56 | 顯示全部樓層
也可以先問問台灣人民啊,是願意脫離大陸,當一個小國,還是願與大陸統一,成為一個大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SAGFS 發表於 2017-12-1 03:48 | 顯示全部樓層


===人民是沒有權的,權都在兩岸統治集團手裡 .  拋開政治論統一的話, 分治管理好處之一, 可以明顯避免災難性發生...
台灣避免了土改沒收地主土地;沒收資本家家工廠; 大文革,等等太多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12-8 09:12 | 顯示全部樓層
兩岸要不要統一,應由兩岸人民同意決定,現階段則應保持現狀、持續交流。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15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7-12-11 07:14 | 顯示全部樓層
馬英九的提法正確:統一應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也是苻合美國政府宣稱台灣海峽兩岸的中國人認同的只有一個中國的認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