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東風41導彈已接近列裝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7-11-21 17: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國官媒央視近日罕見報道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的新進展,有軍事專家在節目中推測,東風-41有望在2018年服役。有觀察指出,如果央視公布的信息無誤,東風-41性能將超越美國民兵-3和俄羅斯的白楊-M洲際彈道導彈,極大提高中國核力量的威懾和生存能力。

中國官媒公開討論東風-41導彈服役前景

央視11月15日播出的一檔節目中,中國軍事專家徐光裕分析,東風-41射程突破1.2萬公里,就意味著可以全球覆蓋,所以威懾力比較大。

第二,東風-41導彈的精度大大提高,偏差只有100米,非常驚人。

徐光裕介紹,東風-41的第三個特點是可以攜帶分導式多彈頭,「打擊能力非常強」。

據《環球時報》11月20日報道,中國導彈專家、量子防務首席科學家楊承軍19日表示,目前中國戰略導彈武器是第二代和第三代並舉。東風-41是中國第四代戰略導彈武器,是洲際彈道導彈,可以反擊全球重要戰略目標。

據悉,軍事專家徐光裕在央視節目中分析,東方-41進行多次試射后,已經有條件定型入役,他推測該型導彈 「也許明年上半年就可以大規模服役了」。

而有媒體推測東方-41導彈已經服役。台灣《聯合報》報道稱,東風-41洲際導彈一直保持低調神秘,是美國等西方國家欲探知的遠程打擊武器,2010年美方傳聞該導彈已交付部隊,並於2016年正式裝備。

據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報道,美國推測東風-41將率先部署在河南,一個旅大約有16枚導彈,可以帶50多枚彈頭,對美國來說是新的打擊壓力。

對此,中國導彈專家楊承軍表示,按照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的研製周期來看,過去從立項、研製到入列需要20年左右時間,但隨著技術、工藝、材料等各項條件越來越成熟,現在中國研發武器周期大大縮短。

楊承軍表示,雖然中國軍方尚未公開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的相關信息,但從近些年透露的信息來看,該導彈應該距離列裝為時不遠了。

一位匿名專家介紹,東風-31彈道導彈公開至今已有多年,按照列裝一型、研製一型的研製周期來看,東風-41應該接近列裝。

這位專家認為,中國航天工業具備研製這類性能洲際彈道導彈的能力,中國已突破先進碳纖維殼體材料和工藝、大直徑高能固體火箭發動機等一系列技術,東風-41的研製可謂水到渠成。

網路曝光的疑似東風-41導彈的照片

針對東風-41的性能,有觀點認為一枚該型威力巨大的核導彈可以毀滅一個敵國。

對此,上述專家表示,這種說法並非基於嚴密科學計算做出的定量分析,而是以一種更容易讓普通民眾理解的方式說明東風-41導彈的厲害程度,對此不必過度解讀。

楊承軍表示,東風-41作為中國第四代戰略導彈,但總體水平和發達國家的第六代處於同一水平,有些技術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東風-41」的反應時間比以往戰略導彈大幅縮短;精度得到根本性提升;基本火力單元更加精幹,機動性能更強;威力很大,摧毀性達到數百平方公里。

另一位軍事專家表示,如果央視公開的信息準確的話,東風-41將極大提高中國的核威懾能力。首先是高精度提升了中國有效打擊加固目標的能力。100米的精度意味著這種導彈可以對敵方的彈道導彈發射井、地下戰略指揮所等加固目標實施有效打擊。

第二,6到10枚分導式多彈頭,加之先進突防裝置的採用,使其突防能力大大提升,威懾能力增強。

第三,射程增大和機動式發射,可以使它在很大範圍內機動,極大提高生存能力。

之前機動發射的東風-31彈道導彈的射程普遍認為約為8,000公里,而東風-5的射程雖然遠,但採用井式發射,戰時生存能力較低。東風-41將東風-5的遠射程、多彈頭優勢與「東風-31」的機動發射、生存力高等優勢完美結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