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房地產稅的假新聞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xlyyj 發表於 2017-11-16 17: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文/感悟生活   來自微信公眾號:shsp_003
  昨天晚上,一則《房地產稅來了 寧夏明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新聞,突然刷爆了微信朋友圈。高峰時,在我微信朋友圈上,100條信息居然有27條是這則新聞,轉發者的留言有的興高采烈,有的則驚慌失措。
  我粗略看了一下,發現寧夏這個文件,清清楚楚地寫著是對1986年9月15日國務院發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的實施細則。於是,我第一時間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中進行了闢謠:「這是針對法人單位經營性商業、辦公物業徵收的房產稅,已經征了整整20年的一個小稅種,跟居民住宅沒有一毛錢關係。出台商品住宅的房產稅權力在全國人大,目前仍在人大論證之中。」
  儘管我第一時間做了闢謠,但仍然有一些朋友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中瘋狂轉發這則假新聞。現在百度一下「寧夏出台房產稅實施細則 明年元旦起執行」,發現這則假新聞有了8000多個鏈接,被大量報刊所採用。當然,事隔10個多小時后,也有專家們出來公開闢謠。一些門戶網站已經做了撤稿和更正處理。
  我在最近十多年來中寫過上百篇揭露房價瘋狂上漲的根本原因,以及有關房地產市場分析、預測方面的文章。其中有三個非常重要的判斷:
  第一,房價持續上升,是因為貨幣高速增長以及政府壟斷土地資源的結果,是政府快速累積財富、實現中國快速崛起的主要手段,由於中國政府特彆強大,中國人民又特別吃苦耐勞,因此,房價一直會持續上漲,直至市場扭曲到榨乾全社會購買力,才會逆轉房價長期上漲的勢頭。
  第二,為安撫部分民眾對房價上漲過快的不滿,同時防止房價上漲過快引發一系列社會經濟矛盾,每當房價快速上漲的末期,都會適時出台一系列房地產調控政策。但所有調控措施,絕對不是讓房價下跌甚至讓房地產市場崩潰,而是防止房價上漲過快,影響社會和經濟穩定。官方的說法是確保房地產市場長期健康穩定發展。通俗地說:所有房地產調控措施都是為了保證房價漲得更久。
  第三,鑒於全國大部分地方,土地出讓收入和房地產相關的稅費收入,佔到地方財政收入的60%左右,出台足以影響房價下跌甚至暴跌的房產稅,一旦土地賣不出去,房地產交易萎縮,首先會加劇政府目前日益擴大的財政赤字,同時直至導致許多地方政府融資平台破產;其次是大批房地產商破產,而中國房地產企業的負債率普遍高達80%以上;最後才是大批房奴們棄貸,持有大量房產的中產階層一夜打回原形。上述所有結果最終都指向金融體系的崩潰。因此,中國絕對不可能出台足以影響房價走勢的房地產稅——要麼房地產稅永遠不會出台;要麼就出台曾經上海、重慶試點過的那種騙鬼的房地產稅。
  令我深感悲哀的是,這樣一則十分明顯的假新聞,看過我大量房地產分析文章的讀者們,居然許多人深信不疑,而且讓許多受過專業新聞訓練的記者編輯們深信不疑,如獲至寶,紛紛轉載。
  這則假新聞的傳播,正如王洪成的水變油、陳進導演的漢芯事件、韓春雨的基因編輯技術以及量子通信的大規模應用所創造的「奇迹」一樣,曝露了我們這個民族的劣根性。這個顯而易見的謊言的瘋狂傳播,至少證明了以下幾個事實:
  1、官方和官方媒體在民眾心中有巨大的權威和影響力,使人們不加思索地選擇相信。這則假新聞之所以騙過眾多受過良好教育的讀者,騙過無數受過新聞專業訓練的記者和編輯,跟這則新聞來源於寧夏自治區政府官網有很大關係。
  2、中國民眾普遍缺乏起碼的獨立思考能力,即使對關係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項也缺乏應有的常識判斷。房地產政策和房價走向幾乎關係到每個人的財富,房地產稅則是影響房價的重大政策選擇。不說一般民眾,即使讀過我無數房地產分析文章的讀者們,對我十多年來對房價走勢的精準預測佩服得五體投地,但我對他們揭示的房價上漲的本質或真相,許多人還是一知半解,因此每次謠言來襲總是信以為真。
  3、中國的新聞工作者,相當一部分人習慣於說謊,而缺乏必要的知識儲備和專業精神。我這裡絕非要求中國新聞工作者講真話,這個事實上做不到。但傳播類似這次「房產稅來了」這樣的假新聞,其實並非政府的意圖,也與樹立黨和政府的光輝形象沒有絲毫關係,完全屬於自身的無知和不負責任。
  身處一個信息高度發達、真相卻難以傳播的環境中,一個被長期反智教育洗腦、缺乏獨立思考能力又人人自以為是的族群,謊言和「奇迹」必然大行其道,暢通無阻。這樣的民族如何立於世界優秀民族之林,值得每個有識之士深思。

006JZmKgzy7fh94mssP9b&690.jpg 23.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7: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