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印一決定連西方都看不下去:能忍受被殲20碾壓十年?

[複製鏈接]

751

主題

765

帖子

240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402
姚遙 發表於 2017-11-13 15: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蘇-57戰鬥機

  日前,外媒報道,印度空軍可能即將宣布中止同俄羅斯合作研發FGFA五代戰機項目,為此印度將不再需要支付給俄羅斯67億美元的研發費用。

  FGFA戰機是俄羅斯根據印度空軍的特殊要求對蘇-57戰鬥機的改進版本。提出中止的請求的也是印度空軍,隨後印度官方的報告絲毫沒有給俄羅斯任何面子,稱蘇-57戰鬥機同美國的F-35完全不是一個級別,指責俄羅斯使用過時的技術來糊弄印度。印度特別指出現在蘇-57使用的發動機117S是一款差勁的產品,不是模塊化設計,運行維護成本非常高。

  不過國外媒體分析了印度空軍的現狀,並不認為印度真的能夠做出這樣的決定。蘇-57對於印度來說是個非常實惠的合作計劃。

F-35

  外媒稱,印度花費90億美元採購法國達索的36架陣風戰鬥機,平均一架2.5億美元。然而印度投入67億美元研發蘇-57,將直接獲得4架FGFA戰鬥機,之後再次在印度國內組建生產線生產127架FGFA,這將會花費171美元。平均算下來,每架戰鬥機的成本為1.83億美元,這還是包括印度獲得五代戰機的技術的價格。——這讓人驚訝,無法理解印度國防部所做的決定。

  在2015年,印度也對合作提出過疑問,但是俄羅斯方面做出了讓步,100億美元的研發費用降低為67億美元,並免費提供印度4架FGFA戰機。這次俄羅斯人認為印度又是想以此要挾獲得更有利的條件,為此俄羅斯媒體在幾天前發布文章怒斥印度:愛買買,不買拉倒。

殲-20戰鬥機

  不過,俄羅斯工業部門官員的回應顯得並不擔心印度中止合作,他們宣稱媒體的報道並不能代表印度官方的態度。蘇-57是一款先進的戰鬥機,除此之外,還能在此基礎上升級為六代戰機。如果將蘇-57同美軍F-35比,蘇-57將會把美國戰機遠遠甩在身後。

  退一萬步說,如果印度不購買蘇-57,將從哪裡獲得五代戰機?從中國是不可能的,如果是美國的F-35,那就等10年之後吧。最近美國方面同意出售F-35給阿聯酋,但交付是十年之後的事情。印度空軍能夠忍受被中國殲-20戰鬥機碾壓十多年嗎?



炎炎夏日裡一抹潺潺清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