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充電2小時續航160里:世界首艘千噸級電動船廣州下水

[複製鏈接]

751

主題

765

帖子

240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40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姚遙 發表於 2017-11-13 15: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中新網11月12日報道,12日,廣船國際有限公司為廣州發展瑞華新能源電動船有限公司建造的世界首艘2000噸級新能源電動自卸船在廣州南沙整體吊裝下水。據悉,該船充電兩小時,即可續航80公里。

下水儀式現場。 符致冠 攝

  該船總長70.5米,型寬13.9米,型深4.5米,設計吃水3.3米,配船員6人,是一艘以雙電(鋰電池+超級電容)為動力,採用2台電動機驅動直翼全向推進器(2x160kW)作為其操縱和推進系統,載重噸為2000噸的內河新能源電動自卸鋼質貨船,貨艙為斗式結構,裝載貨品為電煤,主要航行於珠江內河水域等。

下水儀式現場。 符致冠 攝

  據了解,該船建成將填補世界同噸位內河雙電驅動散貨船的空白,由廣船國際和廣州發展瑞華新能源電動船有限公司共同享有知識產權。船上安裝有重達26噸的超級電容+超大功率的鋰電池,整船電池容量約為2400千瓦/時,相當於40台比亞迪新款E6「先行者」汽車的電池容量。

  該船在設計上突破了大容量新能源電動船舶設計、岸電接駁及快速充電系統的成套技術難點,其雙電管理系統瞬態響應性能優異,能量回收高效,船舶動力強勁。船舶在滿載條件下,航速最高可達12.8公里/小時(約7節),續航力可達80公里。在航行中,全程不消耗燃油,碳、硫等廢氣污染物及PM2.5顆粒實現零排放,達到《內河綠色船舶規範》的綠色船舶-Ⅲ最高等級。

  該船充滿電的理論時間為2小時,而該船完成整船貨物裝卸時間也大約為2小時,所以它在停靠到碼頭進行貨物裝卸時,即可以進行充電。由於這種船型在航行過程時不會對環境造成任何污染,將來還可在客船、滾裝船、工程船等領域進行積極推廣。

千噸級純電動船在廣船國際下水。 彭永桂 攝

  該船採用整體吊裝的方式下水,目前的船身重量大約為600噸。船艙採用輕型移動式貨倉棚,貨物在運輸和裝卸過程中能夠做到全封閉操作,其卸煤系統還首次獲得了CCS(中國船級社)的認證。


炎炎夏日裡一抹潺潺清泉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11-14 23:11 | 只看該作者
航行的里程還是太短,還需要進一步加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1

主題

765

帖子

240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402
3
 樓主| 姚遙 發表於 2017-11-15 09:24 | 只看該作者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11-14 23:11
航行的里程還是太短,還需要進一步加強。

的確太短了,不過肯定會改進的。
炎炎夏日裡一抹潺潺清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06

主題

1711

帖子

44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00
4
adudu 發表於 2017-11-17 14:33 | 只看該作者
感覺不實用啊1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