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總結:川習會不止2500億,還有14件大事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1-13 09: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新財迷/日期: 2017-11-12

  特朗普訪華,中美最終達成了2535億美元的史上超級大單。這意味著,中美兩國的現實利益捆綁得更加緊密了。其實,除了這超額大單外,中美還達成了十四件大事:
  一、定調中美關係。關於這一點,從中美元首的表態上可以看得非常清楚,無論中國元首還是美國元首,其實已經把態度都表得很清楚了,雙方建立的不僅僅是國家之間的良好交往,還有私人關係。這種關係意味著,雖然接下來中美之間一定還有博弈、摩擦,但不會再出大的問題。這個大的調調定了,全世界都會跟著調整自己對中國和對美國的政策,要在中美兩國之間找平衡。
  二、加強兩國高層及各級交往。中美現在有四個戰略對話,分別是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如果大家注意觀察,會發現過去中美是戰略與經濟對話,實際上是把經濟和安全給捆綁了。但是,現在兩個對話是分開的,這就意味著中美雙方都更加成熟了,不會因為意識形態因素影響經濟合作。至於執法及網路安全、社會和人文的對話,則是更加深層次的對話,是增加彼此了解和適應的對話。這個調子定了,雙方各個層級的交往會越來越順暢和頻繁。
  三、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這一點沒啥可討論的空間,沒有這個作為基礎,中美關係就沒法交往了。
  四、擴大經貿投資能源合作是這次「習特會」的最大成果,特別是能源領域,可以說是中美減少貿易逆差的一個重要舉措,中國有需求,美國有資源,這種合作是兩好合一好。
  五、擴大兩軍各層級交往對話。這個也很重要,因為中美兩軍彼此越了解,其實雙方發生誤判的幾率越小。對中美來說,如果軍隊發生誤會,風險就太大了。
  六、加強網路安全合作。網路安全領域美國經常指責中國,但實際上中國也是網路安全的受害者。中美在這方面只有更加緊密合作,才能減少網路安全問題的發生。當然,在某些層面上,你不搞我我也不搞你,你搞我的話我當然也會搞你。
  七、促進雙向留學。說白了,這又是一個彼此增加了解和認識的過程。特朗普的孫子輩都在學漢語,很多國家的領導人都在學漢語,讓這些西方精英到中國來留學對彼此增加長期的了解和互信很有意義。
  八、維護南海和平穩定。這個對中國來說意義重大,中美如果在南海較量,美國浪費的是資源,中國則需要分散更多精力,彼此都沒啥好處。當然,這個博弈過程還是長期的,只是雙方有這個共識就有意義。
  九、促進亞太和平穩定繁榮。這一點相信無論美國還是中國都有必要謹慎應對,因為一旦發生大的區域衝突,中美可能都跑不了。
  十、半島無核化。對於這個大的目標,中美應該說總體是一致的,但由於中美階段性目標會出現不一致,所以就導致事情惡化。這方面,美國特別需要作出表率。
  十一、拓展反恐。美國正在遭受恐怖主義威脅,中國的壓力也不小,反恐合作有利於提升雙方的國家社會安全。當然,反恐本身就是彼此妥協的過程。
  十二、推動科技文化領域合作。
  特朗普已經對前幾任美國總統提出批評了,這意味著未來中美之間在科技領域的合作會增加,以前限制對中國出口的科技產品,未來可能就允許出口了。
  十三、推動衛生領域合作。
  美國在生物製藥、醫療衛生領域還是有很多技術優勢的,中國有市場,美國有技術,雙方有合作空間。
  十四、開展聯合追逃。
  這事對中國意義還是很重大的,只要西方不再成為中國違法分子的避風港,那麼未來在中國違法中國就能在全世界範圍內追逃,這對維護中國的秩序意義重大。

749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3113
沙發
大千世界 發表於 2017-11-14 06:34 | 只看該作者
這幾條補充得好,好文,贊一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3
SAGFS 發表於 2017-11-15 09:09 | 只看該作者

===依舊老樣子.宣布匯率"一比四"的話,習總要穿迷彩服接見了 ; "放棄台灣"也是不可能的...
下一任總統,可能會有所突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22: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