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媒稱俄軍武器更新成績亮眼 不斷完善核三位一體

[複製鏈接]

243

主題

303

帖子

143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3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雲端樹 發表於 2017-11-12 19: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俄媒稱俄軍武器更新成績亮眼 不斷完善核三位一體

《俄羅斯報》11月10日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首次公布了過去5年俄軍的裝備更新資料,其中的數字令人印象深刻。
特別是現在15艘俄羅斯潛艇和軍艦裝備的「口徑」導彈系統。前不久,它們剛剛用這種武器摧毀了恐怖分子在敘利亞代爾祖爾的重要設施。
過去5年,俄軍高精度武器載具增加到原來的12倍,高精度巡航導彈載具增加了30多倍。除了「口徑」導彈系統外,還包括「伊斯坎德爾」戰役戰術導彈系統和裝備X-101巡航導彈的遠程飛機。
眾所周知,任何提到「伊斯坎德爾」的言語都會令北約將領神經緊張。10個「伊斯坎德爾」導彈旅是非常恐怖的力量。再加上陸軍近5年來裝備的3000輛坦克和裝甲車、10000多輛現代化步兵車輛,它顯然將成為任何潛在來犯者的噩夢。
軍隊領導層在發展非核威懾力量的同時,也不忘完善核三位一體。這是軍隊建設中無條件的優先任務。5年來,戰略火箭兵給12個團裝備了「亞爾斯」核導彈系統,這使我國戰略力量突破敵人反導系統的能力提升了三分之一。各師團裝備的80枚洲際彈道導彈大大鞏固了俄羅斯的核盾牌。
新一代「北風之神」級戰略潛艇及其攜帶的100多枚彈道導彈交付海軍。岸防部隊和海軍航空兵的實力也得以增強。讀者們一定記得,俄軍迅速部署的「舞會」和「棱堡」導彈系統令靠近克里米亞的美國海軍大吃一驚。現在,這些武器不僅覆蓋了克里米亞,還有俄羅斯其他沿海地區。海軍12個大隊已經裝備「舞會」和「棱堡」。
空天軍裝備的現代化武器使核三位一體的空中力量增強了50%。圖-160「白天鵝」等現代化戰略轟炸機的數量大大增加。
要知道,這每個數字都代表著我國的國防能力,在某些情況下,還意味著我國在外軍人的生命。
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也是如此。現在,共有16個防空團裝備了這種系統。他們為莫斯科及附近地區的重要設施提供了可靠保護。裝備S-400的部隊不僅覆蓋整個俄羅斯歐洲部分,還在我國南部、北部、中部和東部地區執行戰鬥值班。敘利亞的赫邁米姆空軍基地也在其保護之下。專家指出,如果那裡沒有S-400系統和掩護它的「鎧甲」-M彈炮合一防空系統,還不知道美國及其領導的國際聯盟會在敘利亞領空如何肆意妄為。
俄羅斯需要這些武器絕不是為了耀武揚威。更何況,我軍近5年來裝備的大部分是防禦性武器。國防部公布的資料證明:如果國家安全受到威脅,我們的防禦是可靠的。倘若需要打擊敵人,我軍也做好了準備。
據俄新社11月7日報道,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在國防部部務委員會會議上稱,最近5年,俄軍接收了大量軍事技術裝備。
他表示,到2021年,軍隊現代化武器和技術裝備的配備比例將超過70%。關鍵發展方向是保持戰略力量的高度戰備狀態、加強梯次配置的空天防禦和完善指揮體系。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11-13 07:31 | 只看該作者
俄羅斯的國防力量是不容忽視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