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黑龍江養老金花光,「負債」232億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xlyyj 發表於 2017-11-12 14:10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據南方都市報11日報道,近日,人社部社會保險事業管理中心發布《中國社會保險發展年度報告2016》。其中,黑龍江的養老保險基金的累計結餘已經全部花光,並「負債」232億元。不過從全國來看,我國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存達到43965億元,仍可以支撐16個月的發放,
據人民網去年報道,黑龍江企業養老保險收支情況惡化已經不是「新聞」。2015年3月,全國兩會期間,黑龍江省省長陸昊曾在發言中提出,當地養老金贍養比(即撫養比,指參保職工人數與領取養老保險待遇人數的比值)達到了1.42:1。當時在現場參加黑龍江代表團審議的總理立刻詢問:「現在有養老金當期欠發的問題嗎?」
陸昊直言:「今年(2015年)沒有問題,但明年、後年可能會出現困難。」
南方都市報稱,2016年社保報告顯示,黑龍江2016年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基金收入為890億元,支出則達到了1210億元,當期收不抵支320億元,由於前年黑龍江的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累計結餘僅剩88億元,今年也就出現了232億元的「負債」。
廣東、江蘇、浙江等6省份均結餘超2000億元,佔全國累計結餘的近60%,而黑龍江、吉林、遼寧等地養老金收支卻早已入不敷出。比如養老保險基金支付最困難的黑龍江,撫養比是1.3∶1,而廣東的撫養比是9∶1,養老壓力的差異立見高下。
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也在穩步開展,其中1800億元資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
近年來部分省市為了讓養老金更好地實現保值增值,開始把職工養老保險結餘基金委託給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投資運作。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昨天表示,目前已有北京、安徽等9個省(區、市)政府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署委託投資合同,合同總金額4300億元,其中1800億元資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
另據澎湃新聞8月30日報道,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王忠民對澎湃新聞表示,當前,社保基金中有兩部分國有資產,第一部分是國有上市公司股份,第二部分是國有資本的盈利。目前,大概有2500億到2600億的國有股份已被劃撥進來,國有資本分配到社保的資金也有100多億。
目前,國家正在討論和擬議中的方案的是,要不要將沒有上市的龐大國有資產(國有企業股份)劃一些到社保基金。王忠明稱,眼下具體什麼時候能夠形成準確和可操作性的方案、大概劃歸比例是多少,都還沒有確定。但是可以預想,總量將有幾萬億,遠大於前兩筆。

中共政權是建立在特權和壟斷欺詐吸食民脂民膏,對社會野蠻掠奪基礎上,這種政權不會經營,一切社會資源和自然資源均是圍繞著權力軸進行分配的所謂經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