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複製鏈接]

141

主題

198

帖子

344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孤獨的龍 發表於 2017-11-12 12: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孤獨的龍 於 2017-11-13 14:33 編輯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2日電(記者劉晨 陸佳飛)美國國務院12日宣布,美國決定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根據相關條款,美國的退出將於2018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

  美國務院在當日發布的一項聲明中稱,美國決定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主要考慮包括不斷增加的欠費、機構需要根本性改革及對該組織「針對以色列的持續偏見」的關切。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聲明中說,美方作出這一決定「並不輕鬆」。美國當日已告知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這一決定,並將尋求以永久觀察員國身份繼續參與教科文組織的各項重大事件,包括世界遺產保護、推進全球教育科技合作等。

  博科娃對美國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決定「深表遺憾」。

  2011年10月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投票通過關於巴勒斯坦以成員國身份加入該組織的提案,美國和以色列對此表示不滿,兩國隨後停止繳納會費。因拖欠巨額會費,教科文組織在2013年11月宣布美國已失去在該組織內的投票權。根據教科文組織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應繳會費佔該組織總預算的22%。截至失去投票權時,美國已累計拖欠會費2.2億美元,令該組織面臨嚴重財政困難。

  事實上,這並不是美國第一次退出教科文組織。1984年,美國里根政府指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存在腐敗和管理混亂等問題,宣布美國退出該機構。直到2003年,美國才重返該組織。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46年正式成立,其宗旨是通過教育、科學和文化來促進各國之間的合作,並對世界和平與安全作出貢獻。


      來源: 新華社(2017-10-13 00:05:04)
淡淡的就好......

141

主題

198

帖子

344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4
沙發
 樓主| 孤獨的龍 發表於 2017-11-12 14:00 | 只看該作者
世上的路很多,選擇在一念之間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