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怎樣成為大圓滿法的法器 |《佛法是種活法》達真堪布著

[複製鏈接]

765

主題

1367

帖子

8101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101
悅音海螺 發表於 2017-11-11 22: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怎樣成為大圓滿法的法器 |《佛法是種活法》

2017-11-10 達真堪布 走進大圓滿


佛法是種活法
達真堪布著


怎樣成為大圓滿法的法器


怎麼學佛呢?學佛就是從基礎開始學,如果沒有基礎的修法,修什麼法都不會修成。我們不能輕視基礎的修法,即使能讀三藏十二部,能講三藏十二部,沒有這些前提的修法,你也不能解脫,不能成佛。

大圓滿法--立斷法、頓超法多殊勝啊!但是,因為我們的相續根本沒有成為大圓滿法的法器,所以容納不了。什麼叫法器?每一個正行的修法都有前提條件,只有這些前提的條件都具備了,你才能得到這些法的成就,才能成為修法的法器。之前,你學也學不會、修也修不成,不可能有結果。在你的相續中沒有出離心、菩提心,沒有證悟空性的智慧的時候,你還不是修習大圓滿法的法器。給你灌的是甘露,但是你自己的容器扣著,沒法灌;你的容器是漏的,都漏出去了;你的容器裡面有毒,灌完了不能喝,喝了肯定死。這不是虛度光陰嗎?這不叫荒度人身嗎?我們就是要通過這些前提的修法調順自己的相續,調整自己的心態。如果在你的相續中真正生起了出離心,生起了菩提心,有了證悟空性的智慧,可以說你已經快成功了。

大圓滿法分前行的修法和正行的修法。外加行和內加行都是大圓滿法的前行修法,是大圓滿法的基礎,我們通過這些修法才能證得大圓滿法的境界。四外加行包括人身難得、壽命無常、輪迴過患、因果不虛,五內加行包括皈依、發菩提心、金剛薩垛除障法、供曼茶羅、上師瑜伽。對於一個真正想解脫、想成佛的人來說,這些修法都十分重要。只有通過四外加行的修法才能生起真正的出離心。在有出離心的基礎上,才能生起菩提心。沒有菩提心做基礎就不能進入大圓滿的境界,不能體會大圓滿法的智慧。生起菩提心后,我們主要通過修持金剛薩垛除障法消除業障,通過修持曼茶羅來積累資糧,最後通過修持上師瑜伽來獲得上師竅訣。我們的業障小了、福報大了、獲得上師的竅訣了,這樣才具備了修持大圓滿法的三個條件,才能成就。如果你真正懂得了加行的意義、利益和功德,你不可能不學習,不可能不希求,也不可能不高度重視!

只有兩種人會直接修大圓滿:第一種是利根者。如果在你的相續中自然就有這些--前生帶來的或者今世修出來的出離心、慈悲心和菩提心,那你是個利根者,你可以直接修大圓滿法。第二種就是最愚痴、不懂佛理的人。如果你的相續中沒有這些功德,你修的"大圓滿法"就是空中樓閣,得不到任何成就。最愚痴的人才這樣做,有智慧的人不可能這麼做。

如果你覺得加行容易、簡單,這說明你還沒有懂!加行難,一個比一個難。外加行的修法比內加行的修法還難,內加行的修法比正行還難。內、外加行修好了,正行就很容易、很簡單了。大圓滿的境界是最高的境界,是"自心簡易難信之秘密",是最簡單、最容易的。但是,如果加行沒有修好,就像蓋高樓大廈卻不打地基一樣,是不可能的事。剛開始打地基、修基礎的時候有點難。但有了這些基礎的修法、前提的修法,我們修正行就很容易、很簡單了。這個過程還像是攀登一座大山。真正修大圓滿正行的時候就是我們已經到達山頂上了,沒有它方可去,不用太長的時間,甚至一瞬間就可以成佛。而這以前,我們必須經歷爬山的過程,我們必須通過加行的這些修法才能到達山頂。我們很多人現在都在山底下,《佛光普照》中把所有爬山的方法都告訴你了,已經把直達山頂的台階都給你修完了,上師也把你帶到路口,把這條路指給你了,你就一步一步地往上走就行了。你現在就從這裡上山,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往上爬,別害怕!在這個過程中肯定會有磨難,別害怕,堅持下去,一定能到達山頂。

學佛的人就象初一的月亮,剛開始的時候有點暗,但是越往後越圓滿、越明亮。如果真有了前提、基礎的修法,就很容易證悟、很容易成就了。我們是最有根基、最有福報的人。為什麼這麼說?只要我們真正認真了、堅持了,就快解脫成佛了--這個目標就不難達到了。這是多大的福報啊!我們一定都要努力!


大圓滿網:www.dymf.cn
走進大圓滿公眾號:dymf815
上師達真堪布微博:http://weibo.com/dazhenkanbu
上師達真堪布博客:http://***/dzkbbk

附:
2017年凈土與大圓滿學員報名表(國際版)

這裡是依止寧瑪派達真堪布仁波切學修佛法的報名平台:一真法界共修團隊。
限中國大陸以外地區(含港澳台及其他國家)學員及佛友填寫
https://www.wenjuan.in/s/vYvqiy/
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
G+: https://plus.google.com/u/0/109241080891964801403/posts
Face 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030749249&fref=t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TamgrinKhenpo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6: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