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兵壓境!沙特率領多國聯軍正殺向這國,血流成河近在眼前!

[複製鏈接]

1606

主題

1711

帖子

44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dudu 發表於 2017-11-10 16: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東地區被稱之為「世界火藥桶」可謂是名副其實。敘利亞反恐戰爭尚未停息,伊拉克仍然處在戰後恢復之中,中東另一個國家也被點燃戰火。而這一次,中東大國沙特約了一群打手正殺氣騰騰撲向這國,一場大戰似乎在所難免,生靈塗炭血流成河近在眼前,似避無可避!
據海外網報道稱,沙特日前封鎖了葉門口岸,並於7日對葉門進行空襲,造成50人死傷。葉門胡塞武裝對此作出強硬回復,威脅要對沙特及阿聯酋的港口和機場進行轟炸報復。另外,葉門似乎貫徹了「敵人的敵人是朋友」的原則,欲對各種反沙特政權人員提供政治庇護。
在此之前,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發射了一枚導彈,被沙特防空系統成功攔截,也因此點燃了沙特的怒火。沙特由此認為伊朗背後支持胡塞武裝,是真正的幕後推手,隨即在6日宣布封鎖葉門通往外界的陸海空口岸,從而阻斷伊朗為胡塞武裝運送武器彈藥。7日,沙特率領多國聯軍在距離葉門首都薩那西北部約150公里地方一舉發射了16枚導彈,作為對胡塞武裝發動導彈襲擊的回應。而這次空襲造成了50人傷亡,也激起了胡塞武裝的報仇情緒。胡塞武裝毫不示弱,強硬威脅稱:「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境內所有的機場、港口、邊境口岸等交通要塞,都將是葉門導彈攻擊的直接目標,我們擁有這樣做的合法權利」。對此,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發言人延斯·拉克表示,葉門面臨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如果聯軍不解除封鎖,將給葉門民眾帶來「災難」。
眾所周知,胡塞組織是一支反政府武裝。2014年9月,該組織發動軍事行動一舉奪取了葉門首都並佔領了大片地區。而葉門總統阿卜杜拉布·曼蘇爾·哈迪不得不逃亡沙特開始流亡生活。2015年3月,沙特率領多國聯軍實施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對胡塞武裝進行強力打擊。時至今日,雙方多次交鋒,動輒以導彈攻擊對方,雖然互有勝負,但仍沒有解決爭端。本月4日,胡塞武裝發射導彈襲擊了沙特首都利雅得機場,被認為是一種報復性打擊。沙特由此惱羞成怒,再度率領多國聯軍陳兵葉門邊境,封鎖葉門各個陸海空口岸,試圖切斷胡塞武裝的後勤輸送。當前,胡塞武裝仍然可以通過瀕臨紅海的荷台達港接收補給。
不過,除了軍事上的而直接對抗之外,胡塞武裝還打出了政治牌。胡塞武裝打算吸納各類反沙特份子,包括那些被沙特反腐行動逼得落荒而逃的沙特王子們。因為此前,沙特最高反腐委員會,逮捕了11名王子、38名現任和前任高級官員。理由是這些王子和官員們涉嫌腐敗和洗錢等犯罪行為。當然,沙特也不是吃素的,為了掌控局勢,沙特以「擔憂其安全」為由對葉門總統哈迪實施了「軟禁」,禁止他返回葉門進行政治活動。
沙特聲稱,胡塞武裝受到伊朗支持才發動了導彈襲擊,而美國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在訪日途中表示,「沙特遭遇從葉門發射的導彈,這是伊朗方面的行動。」。對此,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賈法里堅決否認此事和伊朗有關,認為特朗普是血口噴人,無端指責。其實特朗普這麼說,無非是激起沙特對伊朗的仇恨。因為沙特是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重要代言人,兩國在石油貿易有著非常深刻的合作。而伊朗是美國認定的「邪惡軸心國」之一,伊朗的存在嚴重阻礙了美國實施「大中東」計劃,遏制了美國徹底掌控中東的戰略目的。
放眼中東,伊朗和沙特都地大物博,兩者國力不分伯仲,如果沙特對葉門胡塞武裝進行打擊,必然會牽連到伊朗。事實證明,葉門動亂的屎盆子已經鐵定扣在了伊朗頭上,伊朗現在是百口難辯。伊朗長期以來和美國勢不兩立,在政治軍事方面屢屢衝撞美國,而美國鑒於伊朗的國力和在中東的影響力,以及伊朗背後的俄羅斯,不敢貿然對伊朗發起軍事行動,只能以伊核問題威脅伊朗。但伊朗從未因伊核問題而退縮半步。當前,葉門動亂無疑為美國和沙特打擊伊朗提供了一個良好借口。簡而言之,當下的葉門局勢非常混亂,背後暗流潮湧,各種勢力乘亂而起,美國如果再攪進來,勢必引發更加激烈的博弈,局勢將一發不可收拾!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