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003航母開建疑似分段曝光 用多項前沿技術令美俄驚愕

[複製鏈接]

751

主題

765

帖子

240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402
姚遙 發表於 2017-11-8 13: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江南造船廠的衛星圖中有疑似航母分段

  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的003號的中國第三艘航母的最終輪廓終於確定。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里·卡申7日在為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撰寫的文章中指出,為其安裝電磁彈射器表明中國在國防技術領域再獲新進展,然而建造電磁彈射器航母的任何項目都有可能遇到一定風險。從技術角度看,003號是一個風險很大的項目。這種極其昂貴的軍艦隻能在建成后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具有全面作戰能力。主要風險表現在,把003號航母變成另一艘超貴的測試台,其意義不過是為未來積累經驗。

中國的電磁彈射技術已經很完善了
  一提到電磁彈射器,人們一下子就想起了美國的「福特」級航母,但是所想的主要是其先進性,比如可以每45秒彈射一架艦載機,日均出動量可以達到180架次,可以根據艦載機不同的起飛重量調節彈射所用能量等,這些數據都比使用蒸汽彈射器的「尼米茲」級提高不少。然而,技術先進的同時,也帶來不少的困擾,比如「福特」級航母首艘CVN-78「福特」號雖然於2013年11月正式下水,但卻因為種種問題一再推遲服役時間,這些問題就包括電磁彈射器運行不穩,致使其儘管已交付美國海軍但近期還不具備戰鬥力。

美軍在電磁彈射上走了不少彎路
  而作為緊跟美國發展電磁彈射器的中國,本來就沒有使用蒸汽彈射器的技術積累,現在一下子就跳到了電磁彈射方面,這種跨越式的發展的確令人感到無比的振奮。但在欣喜的同時,也應該看到其中的風險,比如電磁彈射器基本是和綜合電力推進系統(IEP)一起上艦的,而使用這一技術的英國45型和美國DDG-1000型驅逐艦如今都是故障纏身。同時,CVN-78「福特」號在試驗電磁彈射器時出現了嚴重散熱問題、故障率高、彈射效率還遠遠達不到預計的數據等。

彈射型殲-15也早已完成試驗
  正是因為對美國CVN-78「福特」號航母的試驗結論,俄羅斯專家對中國在003號航母上直接使用電磁彈射器技術產生了懷疑,得出如果中國也使用,那麼003號航母就是一艘昂貴的試驗艦。其實,這位專家還沒看到中國完整的報道,比如中國已經對殲-15進行了成百上千次陸基電磁彈射試驗,中國的電磁彈射試驗安全次數已經超過了四位數,中國的電磁彈射器技術領先了美國10年等官方報道。也就是說,中國已經為003號航母積累了充足的技術數據,雖然試驗性質仍然存在,但比美國技術更成熟。

中國艦載航空兵走向遠洋指日可待中國艦載航空兵走向遠洋指日可待

  分析認為,中國在002號航母上檢驗了自己製造完整航母的能力,由於要實現跨越式發展,所以每一艘的試驗性質都非常濃,包括003號航母使用全通平直甲板、強迫快速蓄能裝置、綜合電力推進系統、電磁彈射器、激光炮和磁軌炮等尖端裝備。雖然全新技術的應用會帶來很多的不確定性,但試想,從16號「遼寧」艦開始,中國對於航母的製造和操作哪一步不是嶄新的開始和試驗!一切完全從零開始的中國海軍,沒有美軍那樣的羈絆,反而有可能走出一條創新的路來。
炎炎夏日裡一抹潺潺清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6: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