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確認了!明年就能坐上無人駕駛巴士,百度Apollo牽手金龍客車!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7-10-18 07: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10-17 21:06百度/無人駕駛/設計

  Apollo平台將快速幫助中國汽車工業實力在數年內實現跳躍性增長。

  商用汽車將是自動駕駛技術率先商業量產的產品。

  國內自動駕駛量產計劃將提前兩年。

  今天,百度與金龍客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決定於2018年實現商用級無人駕駛微循環車的小規模量產及試運營!這是繼北汽和雄安之後,這個月內百度的第三次重大合作。

  

  簽約儀式上,百度與金龍客車一起揭曉了金龍客車第二代無人駕駛微循環車的神秘面紗。它將解決公共交通未覆蓋的「最後一公里」的出行問題。

  

  這款金龍第二代無人駕駛微循環車,結合了Apollo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與金龍客車紮實的車輛平台。「Apollo基因」將注入這款車研發的全部流程。Apollo平台除了提供自動駕駛解決方案之外,還滲透到整車設計的全過程,包括整體車輛外觀和內飾設計、人車交互系統的整體設計、特定場景需求架構設計以及微循環車特定的自動駕駛系統設計等環節。

  按照計劃,2018年7月底,金龍第二代無人駕駛微循環車將實現小規模量產及試運營,成為國內首款量產的無人駕駛巴士。

  

  百度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陸奇表示:

  商用汽車將是自動駕駛技術率先商業量產的產品。

  Apollo平台和金龍客車攜手合作,通過雙方各自在人工智慧和車輛製造方面的突出優勢,不僅可以創造豐厚的商業價值,還能改善歷史已久的中國交通問題,助推中國汽車產業升級。

  Apollo平台將快速幫助中國汽車工業實力在數年內實現跳躍性增長。

  

  金龍客車董事長謝思瑜認為:

  Apollo與金龍客車的合作把安全、便捷、有序的公共出行願景提前至2018年,推動了自動駕駛技術的快速落地,更邁出了中國公共交通智能化、共享化、網聯化堅實的一大步。

  在此前,Apollo平台與金龍客車早已達成了深度合作,金龍客車是Apollo首批生態合作夥伴,也是首個加入Apollo生態的客車企業。

  2017年4月初

  Apollo計劃初發布時,金龍客車就同百度建立了聯繫。

  2017年6月

  雙方正式簽署了技術合作協議。

  2017年9月20日

  Apollo1.5技術發布會上,藉助Apollo1.0高效的賦能,金龍中巴實現了平穩的自動循跡駕駛以及流暢的控制體驗。

  2017年10月17日

  金龍客車與百度繼續深化合作,推出自動駕駛的商業化項目,並根據行業標準和政策法規的發展和要求,適時的推動自動駕駛在中國的示範運營。

  業界普遍認為,商用車運行環境較為單純、運行情況更加穩定,並且更易產生規模經濟效應,將是自動駕駛技術最先落地的場景。

  

  智行者科技、海德專用汽車與Apollo合作研發

  園區無人駕駛掃路機「蝸小白」

  而Apollo與金龍客車在無人駕駛巴士和公共交通出行的合作,除了給自動駕駛時代的中國公共交通提供了發展參考,還將為國內複雜的交通狀況提供優化方案。

  

  Momenta公司與Apollo1.5的合作實現

  自動駕駛汽車精準障礙物識別

  除了與金龍客車的合作外,最近Apollo計劃也是喜訊連連。

  10月13日,北汽和百度達成了集團層面的戰略合作將在自動駕駛、車聯網、雲服務等領域,全面打造「人工智慧+汽車」生態。計劃將在2019年前後實現L3級別自動駕駛車輛量產,2021年前後實現L4級別自動駕駛車輛量產。

  10月14日,雄安新區與百度集團舉行對接座談,對接了大數據、人工智慧、雲計算等領域的潛在合作。未來,雄安新區將實現以智能公共交通為主、無人駕駛私家車個性化出行為輔的出行方式,以此構成未來雄安新區的路網結構和空間分配模式。

  百度Apollo開放平台被稱為「汽車界安卓」,現在已成為最紮實、最全面的自動駕駛生態!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