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為何說它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太空任務之一?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10-18 06: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10-17 22:37宇宙/人類

  在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一個不出名的郊區辦公大樓一層的米色小屋裡,正在創造著歷史。事實上,這裡每天是驚喜。這是美國航空航天局航海者航天器的噴氣推進實驗室(JPL)。您可以從計算機顯示器下面的自製紙板標誌中看到:「Voyager任務關鍵硬體請勿觸摸!」這是不可控制的中心,是人類歷史上最有野心和最大膽的任務之一。

  

  在過去的40年中,兩艘航海家航天器探索了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他們已經發回了許多陌生世界的詳細觀點,揭露了冰封的衛星、覆蓋著的火山等等。這些任務已經改變了我們對地球的看法,並且隨著金色留聲機記錄,現在正在將人類文化帶到另一個星球。

  值得注意的是,Voyager航天器仍在工作。航海家1號在2013年離開了太陽系,並且離開了200億公里(120億英里)。航海家2在不同的軌跡上,距離170億公里(105億英里)。也許這更容易想像,它需要一個無線電信號,以光速行駛,38小時內從地球到航海家1號,並返回。這些信號是由美國航空航天局的深空網路接收的,世界各地的巨型衛星天線,用於從遙遠的航天器拾取數據。

  

  一個人住在離倫敦40公里(25英里)的鄉村,很難接收手機信號。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可以接收200億公裡外的信息,感覺很震驚。這其實是20世紀70年代的技術。Voyager項目科學家Ed Stone說:「人類永遠是探險家。這只是機器人手段的最新人類探索。航海家1號現在正在接觸填充大部分宇宙的材料。」

  Ed Stone是空間科學家的傳奇。「Voyager是我所做的一切工作的基礎。」他說。「這個任務給了我們更廣泛的看法,我們看到的每個地方,都很自然更加多樣化。」Voyager任務背後的另一個傳說是Carl Sagan,他領導了這個項目,將黃金記錄附加到每個航天器的一邊。到20世紀70年代中期,康奈爾大學天體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已經成為世界知名科學家之一。

  

  1979年,在發射18個月後,航海家1號和2號開始探索木星,以前所未有的細節揭示了它的翻滾雲層。從車載電視攝像機拍攝的圖像質量非常顯著。一些最大的科學驚喜來自於衛星,它顯示出比惰性的岩石更重要。「在旅行者號之前,唯一已知的活火山是在地球上。」 Stone說。「然後我們飛越了伊俄,一個木星大小的衛星,它的火山活動是地球的10倍。」 「在航海家之前,唯一已知的液體海洋就在地球上,」 Stone說。「然後我們看到木星的衛星——歐羅巴有破裂的表面,隨後證明這個表面下有一個液態海洋。

  但這並不是土星唯一的驚喜。航海者號宇宙飛船不僅發現了新的光環,還發現了一個額外的衛星,它以其厚厚的石化大氣和甲烷雨探測了泰坦的衛星。它還發回了關於恩克拉多斯衛星的特寫照片。1980年11月,航海家1離開了土星,開始了遠離太陽系的長途旅行。九個月後,航海家2為最外層行星設定了路線。它於1986年到達天王星,拍攝瞭然氣巨人的第一張照片,並發現了10個新的衛星。

  

  1990年2月14日,航海者最偉大的時刻到來了。這是航海者2號將照相機返回地球以捕捉整個太陽系的景象。地球僅僅是一個單像素淡藍色的點,讓我們在宇宙中有了自己的位置。這是一個珍貴的圖像,它幫助我們了解我們的地方在宇宙中是多麼的脆弱和渺小。

  在整個人類歷史上,很少有探險隊能取得如此多的科學成就,就像「航海者號」探測器一樣。我們很感激它的技術遺產。「航海者」號的任務是將1977年的世界帶到遙遠的未來。(科技新發現 康斯坦丁/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