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以先輩為榜樣 敢向世界列強宣戰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xlyyj 發表於 2017-10-15 15:05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感悟生活
  歷史是一面鏡子。如今美國、日本、歐盟背信棄義,居然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時不時還在國際場合指責我國依法對一些政治反動分子的法律制裁,破壞我國光輝形象。最近,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更屢屢挑戰我「一個中國」的底線,又跟日本首相安倍沆瀣一氣,企圖拉攏、離間我親密盟友俄羅斯。是可忍,孰不可忍。今日(12月13日)凌晨,《環球時報》發表社論《不抱各種幻想,準備與特朗普掰手腕》,表達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列強面前絕不低頭的決心。當此國家危難之際,不禁令人想起我大清王朝向世界列強宣戰的昂揚鬥志和豪邁氣慨。
  相比於大清王朝,現今中華人民共和國除了領土少一點,GDP不再是世界第一,無論是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各方面都有了改天換地的巨大進步。完全有理由相信,再次向世界列強宣戰,我戰無不勝的人民軍隊和宇宙真理一定所向披靡,不但可徹底粉碎世界列強企圖和平演變我國的痴心妄想,而且可一舉解放全人類,救世界各國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很快實現毛主席當年暢想的世界大同。
  就讓我們來看看當年強大的大清王朝,我們的祖先們是如何毅然決然地向世界列強同時宣戰的。
  1900年5月20日深夜,慈禧太后最信任的軍機大臣榮祿府邸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來者不是他人,而是榮祿心腹、江蘇糧道羅嘉傑的兒子,奉父親之命星夜趕來告密。羅公子帶來了一個高度機密的情報,說各國公使已經聯合決定,「勒令皇太后歸政」。
  因為世界列強時常干涉我大清內政,榮祿當時不知道這情報壓根就是假的,聽了大驚失色。在官場浸淫多年的他深知事關重大,立馬匆匆進宮向慈禧太后稟報。老佛爺一聽,氣不打一處來——我大清王朝皇恩浩蕩,你們不但不感恩戴德,反而企圖對我和平演變,顛覆我國家政權,真是反了天了!不狠狠教訓你們一下,你們哪知我GDP世界第一的大清王朝的厲害;不給你們點顏色瞧瞧,哪知道我英勇無畏的中國人民的厲害。立即召開御前會議,向列強宣戰!
  在緊急召開的御前會議上,老佛爺開門見山:今天開會就是商量如何向「萬國」宣戰。至於大打還是小打,是一舉滅了各列強,還是先滅了他們的駐京使領館,諸位有何意見,不妨陳奏。
  諸大臣立即附和:老佛爺聖明,洋人欺我太盛,早該收拾他們了,大打還是小打,一切聽您老人家的,只要您一聲令下,我們分分鐘滅了他們。
  這時竟有少數不識時務的大臣居然跳出來反對開戰。內閣學士聯元說:如與各國宣戰,恐將來洋兵殺入京城,必致雞犬不留。這不是長敵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么?!慈禧聽了十分不悅,訓斥道: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強大的軍隊?我聽說單是刀槍不入的義和團,不用幾個時辰,就能把這幫不知天高地厚的洋鬼子滅了。
  眾大臣紛紛附和:老佛爺聖明,單是義和團就能把他們滅了。大家話音未落,沒想到另一位不知好歹、膽大包天的翰林院侍讀學士朱祖謀,這時跳出來冒犯大清皇室的核心老佛爺說:「拳民法術,恐不可恃。」 端王載漪打斷他說,「拳民法術可恃不可恃,臣不敢議,臣特取其心術可恃耳。」
  老佛爺龍顏大悅:說得好!義和團是我們大清的殺手鐧呀。試問這世界上有什麼樣的強大軍隊能像我們義和團一樣刀槍不入,只有我們中國的武功能做到這樣。幾千年中國文明孕育了無數能人異士,GDP長期名列世界第一,強大的綜合國力無敵於天下。我們的殺手鐧輕易不示人,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光緒皇帝深知貿然向各國宣戰的嚴重後果,向總理衙門大臣兼工部左侍郎許景澄使了個眼神。因為許景澄曾任多年駐外公使,對各國情勢了解頗深。許景澄說:拳民鬧教堂傷害教士的交涉,向來都有辦過的,尚未嚴重到全面開戰的地步;如若傷害使臣,毀滅使館,則情節異常重大,即國際交涉上,亦罕有此種成案,不能不格外審慎呀。  
  慈禧聽了大怒,呵斥道:言和者貪生怕死,均為國家和人民敵人,殺無赦!眾人齊呼:老佛爺萬歲!義和團戰無不勝!殺死漢奸、賣國賊!
  散會後,主和的許景澄等5大臣被處死。知情者奔走相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當日,即6月21日,老佛爺寫了十二道宣戰書,正式向英、美、法、德、意、日、俄、西、比、荷、奧匈11國列強同時宣戰(多餘的一份送給了大清海關總稅務司、英國人赫德)。
  說打就打。慈禧太后老人家甚至拿出數十萬兩私房錢,重賞在京津兩地念咒打拳的義和團,要他們一部分在天津攻打租界,大部分迅速來京圍攻使館。京師九門大開,大批義和團湧進北京,日夜不絕。
  為了麻痹敵人,以革命的兩手對付反革命兩手,慈禧她老人家一面唆使義和團進攻各國使館,一面又派人送蔬菜瓜果到使館去慰問。
  攻打使館的武衛軍頭領是榮祿一看老佛爺以革命的兩手對付反革命兩手,一邊宣戰,一邊又送進慰問品,因此,也做了兩手的準備。幸而這樣,他才在戰後保住了腦袋;去世后,家人還能繼續享受榮華富貴。他把袁世凱手下德式裝備的武衛右軍調開,改為董福祥的甘軍進攻使館,同時,還派人扮成盜匪,運送軍火子彈到使館內,免得洋人使領館被攻破了,大量使節及家眷被屠殺。
  甘軍圍攻了20多天,使館沒有攻破。端王載漪調武衛中軍分統張懷芝帶開花大炮前來助戰。這開花大炮是德國最新武器,威力巨大。這張懷芝也是極精明之人,開炮前,張懷芝非得榮祿簽字下令。榮祿支支吾吾地說:橫豎炮聲一響,裡面(宮裡)是聽得見的,你看著辦吧。張懷芝一下子就明白了,旋即把大炮對準使館外面的空地開了幾炮。
  這張懷芝大人果然了得,不但戰後沒讓洋人列入必殺戰犯名單,慈禧太後知道了此番原委之後,不但沒有責備,反而覺得此人善於隨機應變,革命事業就是要這樣識大局、顧大體,關鍵時刻沉著冷靜之人。後來此人一路做到大清朝的山東巡撫,至民國后還做過山東督軍。
  接下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義和團屠殺了他們所到之處的所有洋人,以及那些信仰洋教的「漢奸、賣國賊」,不管是80歲以上的老人,還是3個月大的小孩,統統殺死、殺光。於是,洋人出兵討伐。7月14日,八國聯軍攻陷天津;8月2日,自天津沿運河兩岸進發。不久,佔領廊坊。8月14日凌晨,來到北京城外向北京發起總攻,僅僅兩天後,就基本佔領北京全城。
  慈禧太后避敵鋒芒,運籌帷幄。我大朝王朝4億多國民,樹大根深,洋人雖小勝,卻也無可奈何。1900年12月,聯軍提出《議和大綱》,清政府考慮到世界和平大業,不忍戰爭造成更多人命死傷,慷慨全盤接受。1901年9月7日,中國與各國正式簽署了《辛丑條約》。
  《辛丑條約》內容很多,其中一條是,清政府賠款白銀4.5億兩。這是什麼概念呢?當時中國總人口是4.5億,也就是說,分攤到每一個中國人身上,每人僅需要支付一兩白銀。洋人要這點小錢,可見他們多麼貧窮、落後。雖然這遠遠超過當時中國政府的年收入,不得不分39年分期償付,但對我大中華而言,國家政權事大,錢實在算不了什麼東西。要是放在現在,不用政府呼籲,民眾自發的捐款就立馬把這錢還了,而且多餘的錢還可以買許多更先進的軍事裝備,訓練更多勇敢的軍人。不用軍隊打仗,每人一口唾沫都能把全世界敵對勢力全淹死。
  惟有點可惜的是,戰後考慮到世界和平大業,不得不將主戰派中堅全部處死:禮親王載勛被賜自盡,山西巡撫毓賢被即行正法,剛毅本應斬立決、因已病故免其置議,啟秀、徐承煜即行正法,載漪、載瀾被發往新疆,徐桐、李秉衡因已臨難自盡故免其置議,左都御使英年被賜自盡,趙舒翹也被賜自盡……一共懲處各級大員100多人。
  話說回來,今天強大的中國,實力遠非當年大清王朝可比,打敗世界列強量不費吹灰之力。以先輩為榜樣,儘快向世界列強宣戰,才能早日實現杭州G20峰會上提出的全球治理的夢想,期待《環球時報》再發社論《不抱幻想 準備與列強宣戰》。
  只要敢打,就一定能打出一個新中國,真正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只要敢打,就一定能打出一個新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