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55歲「棗花」吳玉華生活近照,曾被名導演拋棄,二婚嫁畫家得真愛

[複製鏈接]
憑海臨風到處盪 發表於 2017-10-14 06: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那一片蔚藍天空

  

  吳玉華,女,山東人,在杭州長大,杭州十四中高中畢業后,內地著名女演員。

  

  吳玉華出生在山東,父母南下到了杭州,她就在那裡長大。早在中學時,吳玉華就向同學們宣稱:長大后要麼當演員,要麼當外交官。1978年,她從農村起步,去圓她的演員夢。她報考了北京電視學院和中央戲劇學院,兩邊的複試都參加了,成績也不錯,最後卻沒被錄取,最後參了軍藝術學院。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吳玉華因電影《逆光》里的夏茵茵而嶄露頭角,幾年之後,又以電視連續劇《籬笆 女人 狗》三部曲里的棗花而聞名全國。在出演了萬人空巷的電視劇《渴望》里的肖竹心后,便漸漸淡出了影視行業。

  

  吳玉華的第一任老公是著名導演汪俊,出生於江蘇南通,先後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中國內地男導演、演員,國家一級導演

  

  2000年,與趙寶剛導演合作執導愛情劇《像霧像雨又像風》。2003年,執導並出演愛情劇《別了,溫哥華》。2004年,執導犯罪愛情劇《陽光像花一樣綻放》,與編劇海岩開始合作。2009年,執導改編自老舍名著的電視劇《四世同堂》。2010年,執導中日合拍的清宮劇《蒼穹之昴》,該劇打破日本NHK收視紀錄並獲得第1屆亞洲彩虹獎「最佳古裝劇」。2011年,主演都市情感劇《男人幫》。2012年,執導都市情感輕喜劇《夫妻那些事》。2014年,執導都市情感喜劇《我愛男閨蜜》。2016年,執導都市家庭劇《小別離》,同年執導清宮戲《如懿傳》。

  

  

  嫁給汪俊后,由於感情不和,早早就離婚了,吳玉華離婚後嫁給了莫大風,一位著名畫家,生了一兒一女,現在生活很幸福。

  

  

  

  生活中的吳玉華很時尚很瀟灑,本人依然很美。如今的吳玉華開公司投資拍攝電視劇、生孩子養孩子、畫畫、種菜摘菜做菜。總之,只要不讓自己閑下來就成。

1606

主題

1711

帖子

44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00
adudu 發表於 2017-11-20 09:27 | 顯示全部樓層
會笑的女生都很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