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內外交困,擔心普京發動第三場戰爭,美軍裝甲師部署波蘭保護盟友

[複製鏈接]
憑海臨風到處盪 發表於 2017-10-14 05: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創:鷹眼防務觀察

  在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並實際上派兵干涉東烏克蘭內戰後,歐洲,尤其是東歐、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的安全局勢一下子變得緊張起來,由於俄羅斯與北約達不成和解,俄羅斯拒絕在歸還克里米亞這一核心問題上做出讓步,導致西方不斷延長制裁期限。在無法從政治和經濟上進行反擊的情況下,俄羅斯選擇了武力威懾。

  

  除了在敘利亞和東烏克蘭,俄軍還不斷在西部邊境地區增兵,並展開大規模軍事演習,尤其是與白俄羅斯一同舉行的「西方-2017」戰略大演習。根據俄軍的說法,一旦俄軍決定發起進攻,48小時內可以佔領波羅的海國家,72小時內可以佔領波蘭,北約認為這完全符合俄軍的能力。

  近日,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少將指責稱,美國以「俄軍計劃入侵波蘭」為理由,大舉向俄羅斯與波蘭交界地區增兵,目前實際已在該地區部署一個完整的美軍機械化師,嚴重違反美俄此前達成的協議。

  

  參加北約「大西洋決心」演習的美軍第二裝甲旅,在演習結束后並沒有撤回其駐地,而是留在了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該旅裝備有87輛M1A1主戰坦克、M109自行榴彈炮、144輛步兵戰車、100多輛其他車輛,同第三裝甲旅一起,部署在俄羅斯邊境附近的博萊斯瓦維茨、波莫瑞地區德拉夫斯科等地。

  

  北約最初在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僅僅派駐了裝備輪式裝甲車輛的快速反應部隊,但面對俄軍在邊境附近的機械化裝甲部隊,這樣的力量根本不足以與之對抗,目前,英軍、德軍和加拿大軍隊,都向位於東歐的北約盟國派駐了裝甲部隊,而美軍更是在冷戰結束后,重裝甲部隊首次返回歐洲,根據俄羅斯媒體的消息,大部分駐歐美軍裝甲部隊,已經部署到了這裡,只有一個裝甲旅還留在德國拉姆施泰因基地充作預備隊。

  

  目前,俄軍裝甲部隊,實際上大部分並不在國內,北約稱「一半的俄羅斯主戰坦克在東烏克蘭」,在敘利亞,包括超過100輛T-90主戰坦克在這裡,實際上,留在俄羅斯國內的現役主戰坦克數量並不多了,俄軍正在啟封那些已經封存的坦克,包括T-72和T-80,但啟封升級不僅需要大量資金,而且需要時間。總的來說,俄軍裝甲部隊在數量上,要多於在東歐的北約裝甲部隊,但在質量上,尤其是在北約空中力量佔優勢的情況下,一旦俄軍發起進攻,未必能夠突破北約防線。

  

  隨著在敘利亞的矛盾明朗化,同時,俄羅斯國內經濟、政治狀況越發惡劣,上百個城市的反普京反腐敗大遊行不斷上演,俄羅斯政府實際上面臨的壓力空前巨大,一旦局勢失控,不排除普京會再發動一場戰爭來轉移國內矛盾的可能,這場戰爭不會像敘利亞那麼遙遠,也不會像東烏克蘭那樣不承認軍事存在,而是在俄羅斯鄰國發動一場公開的戰爭。俄羅斯宣傳機構已經將美國為首的北約作為最大敵人,洗腦國內民眾,向北約盟國動手,至少會獲得一部分民眾的支持。

2

主題

562

帖子

6009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009
rfw1972 發表於 2017-10-18 22:42 | 顯示全部樓層
小編自己腦子被洗,冷戰已經結束30年,北約越搞越大,你以為北極熊和你一樣喜歡做烏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