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你家孩子脾氣大,看美國媽媽如何應對孩子發脾氣!每一招都管用

[複製鏈接]
憑海臨風到處盪 發表於 2017-10-14 04: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丸子媽媽親密育兒

  外面陽光明媚、鳥聲清脆,但只要你走進我家,就一定知道有人在發脾氣,因為那場景與外面的美妙實在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有3個4歲以下的孩子,在孩子們的輪番轟炸下,我練就了最有效的應對孩子發脾氣的方法。

  

  1、忽略、忽略、再忽略!

  這個方法只適合你有充足時間的情況下。如果你趕時間,就不要用這個方法了。

  用這個方法最大的挑戰是你要穩得住。比如寶寶說早餐想吃三明治和牛奶,當你準備好給他時,他卻大吵大鬧拒絕吃,這時你就要忽略他的行為。不要去解釋說,是你讓我做的呀,也不要解釋說三明治有多好吃。

  你只需繼續去做你要做的事情,寶寶大喊5分鐘左右就會停止發脾氣。這個方法對我3歲和4歲的孩子就像魔咒一樣好用。

  

  2、適時放誘餌。

  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看起來很可愛的孩子也會有火爆的時候。

  比如我那個看上去很討人喜歡的、胖嘟嘟的2歲兒子,他發起脾氣來簡直可以嚇跑任何人,聲音高亢而響亮。而且會持續很長時間,有時長達45分鐘,因為時間太長,有時候他會忘了最開始為什麼而生氣,但後來他會為新的理由而生氣。

  這時,我會假裝全神貫注在一個他喜歡的東西上。比如,我會在他能看見我的地方吃他最喜歡的薯片,或者我會躺在地板上玩他最喜歡的小火車,甚至會模仿火車的「嗡——嗡」的鳴笛聲。

  我玩得越專註、越開心,寶寶就越想放棄發脾氣,更快加入我。

  

  3、放棄指責,只是依偎抱抱。

  這個方法雖然對媽媽來說很挑戰,但絕對管用。那就是在孩子發脾氣時壓制自己想要訓斥他的慾望,這個時候的訓斥簡直就是火上澆油,不信你試試。

  因為這時孩子最需要的是自己的情緒被看到、被允許。更有效的辦法是放鬆一些,不要在這時想要去管教他,而是給他一個常見的抱抱。要注意的是,可能孩子會因為不能管理情緒而打你或者用腳踢你,你要保護好自己。只要孩子釋放完了,也感受到了你的誠意,他就會停下來,然後依偎著你。

  

  4、深呼吸來放鬆。

  我4歲的女兒是我家最大的孩子,她也是我們家裡最擅長溝通的孩子,但她仍然會歇斯底里地發脾氣。

  為了幫助她平復心情,我會鼓勵她深吸氣,然後慢慢地吐氣。我會讓她知道媽媽理解她的心情,但是她的行為是不能被接受的。

  在她情緒穩定之後,我會和她單獨的依偎一會,說說剛才發生的事情為什麼是不行的,以及如何避免再次發生。

  

  5、偷走關注度。

  如果我已經用盡了一切辦法,孩子還是在發脾氣,我就會馬上坐下來並且假裝哭,不管是在台階上,還是在廚房的地板上,我甚至會誇張地把臉藏在手裡,做出很大聲的抽泣。

  這時,原本還在發脾氣的孩子就會瞬間變成照顧人的小天使,他們會想辦法讓我好受點,比如親親我、抱抱我。

  有時候,我也會假裝受傷,因為我的孩子特別喜歡討論突發意外。比如我假裝碰傷腳趾,我身邊就會突然出現3個小護士,沒有一個記得剛才他們為什麼要哭要鬧,都想著讓我的傷口好點。

  也許,你會認為這麼做很幼稚,的確,但是非常時期可以有非常手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