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黎姿公公和叔叔一生被通緝,系香港毒梟大佬,叔叔抽煙用鈔票點火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貓眼娛樂

  

  前幾日,黎姿的全家福被曬了出來,兩個女兒終於出現在了鏡頭前,而她和老公的樣子依然甜蜜如初。關於黎姿的老公,大家的印象幾乎只停留在富豪、跛腳上,但他可是大有來頭,他的爸爸和叔叔可是名震一時的馬氏兄弟。《跛豪》里馬氏兄弟的原型也是出自他們,一生堪為傳奇。

  

  國慶檔里,劉德華和甄子丹主演的電影《追龍》圍繞香港6、70年代的香港黑幫勢力展開故事,劇中人物「跛豪」的原型是吳錫豪。那時候香港有三大潮州幫大亨,分別是綽號」白粉馬」的馬惜如、他弟弟」金馬」馬惜珍,以及綽號」跛豪」的吳錫豪。馬家兄弟都曾是「跛豪」的小弟,三個席位中,馬家兄弟佔了兩席,可見勢力雄厚。

  

  

  黎姿的公公馬惜如和弟弟馬惜珍是靠走私白粉起家的,後來創辦了香港知名報章《東方日報》,這份報紙曾被業界稱譽連續三十二年雄霸香港報業領航地位,最高單日銷量高達五六十萬份,讀者超過數百萬人,主要競爭對手是蘋果日報。1978年兄弟二人涉嫌販運毒品遭香港警方通緝,罪名為「經營香港殖民地前所未有的最大販毒組合」。兄弟兩倆相繼潛逃台灣。

  

  後來,黎姿丈夫馬廷強繼承父業。後期馬廷強離職並自主創業,經營起科技、醫療、投資、慈善等多方面事業,在英國、澳洲等地還擁有多個物業,財產豐厚,地位與霍英東、李嘉誠等平起平坐。而父親馬惜如於1998年去世。隨著年紀漸長,馬惜珍的心臟疾病越來越嚴重。他知道自己大限將至,最後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回到香港。他曾經說「死前想回老家看看」。2015年馬惜珍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台北。其家人為了完成他的遺願,選擇不火化遺體,而是先進行防腐處理,並且搭飛機把遺體運回香港。

  

  台灣資深媒體人馬西屏在談到馬惜珍時表示,馬惜珍最有名的是他抽香煙從來不用打火機。「他一定要用鈔票點,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

  

  有趣的是,黎姿曾經出演過以馬氏兄弟的事迹為藍本拍攝的《古惑仔之人在江湖》。馬惜珍、馬惜如兄弟當年的事迹后被拍成一部電影《香港地下司令》(又名《四大家族之龍兄虎弟》)。這部由鄭則仕、呂良偉主演的電影,講述了馬自豪與馬世海兄弟自幼逃到香港,拜黑道大哥王老吉為義父,經過幾番生死爭鬥,兩人最終成為香港黑道大佬的故事。

  

  當然,他們的故事也在很多部電影中有體現。麥當雄執導的《跛豪》在當年創下3800萬港元的香港本土票房,排在周星馳的《逃學威龍》和成龍的《飛鷹計劃》之後,名列第三。以雙周一成一統電影江湖的年代,這個成績已經非常難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