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從太空看地球:十大令人驚異的場景(含911事件)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神秘震驚事件

  空觀看9/11恐怖襲擊事件:美國宇航局弗蘭克-庫爾伯特遜是2001年9月11日恐怖襲擊事件中唯一不在地球上的美國人,儘管如此,並未阻止他親眼目擊這一事件。他從距離地面330公里的國際空間站觀看,當時空間站正下方是新英格蘭地區,但仍能觀看到紐約方向上空出現煙霧。

  

  沙塵暴:沙塵暴的形成需要3種因素:風、沙或者灰塵,乾燥氣候。當具備這些「理想」條件時,沙塵暴可達到時速160公里,使某個地區籠罩在沙塵之中,從國際空間站觀看地球上的沙塵暴氣候非常清晰明顯。圖中是從埃及捲起的一場沙塵暴,向紅海方向蔓延,幾乎橫跨紅海。

  

  森林採伐:這張照片是美國宇航局地球資源1號衛星拍攝的,呈現2000-2012年之間亞馬遜雨林由於森林採伐導致的驚人變化。原本茂密的亞馬遜雨林在過去37年裡失去2500平方公里森林,大量的森林由於建造道路、木材使用、農業耕種和其它因素而砍伐。

  

  富有和貧窮國家的「邊界」:美國宇航局約翰-格倫斯菲爾德在職業生涯中5次乘坐太空梭抵達空間站,他解釋在空間站如何清晰地觀測富有和貧窮國家的「分界線」,通常富有國家在夜晚會發出綠色光線,而貧窮國家由於缺少水,以及夜晚用電量較少,呈現出褐色光線。圖中是韓國和朝鮮的「分界線」。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邊境線:太空能夠非常清晰地觀看地球的美麗景象,以及觀察分析人類活動的互聯性。例如:從國際空間站能夠夜晚觀看到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分界線,這道分界線在夜晚被強光燈照亮,起到預防軍火走私和恐怖分子越境。從空間站可看到這道2900公里長的邊境線發出亮橙色光。

  

  浮游生物大量繁殖:浮游生物是顯微等級、類似植物的生物體,能夠快速多樣化繁殖,在海洋表面形成大量藻花。圖中是美國宇航局Terra人造衛星於2010年拍攝的冰島臨近海岸出現的藻花,專家分析由於冰島艾雅法拉火山噴發,對浮游生物提供大量的鐵和其它營養物質,從而使海藻生長成如此壯觀的規模。

  

  火山噴發:圖中是宇航員從太空角度觀察Sarychev火山噴發的情景,這座火山位於太平洋西北部,是全球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自1946年以來噴發已有8次。2009年火山噴發時,衝擊波使雲層出現一個大洞,宇航員能夠更清楚地觀察該火山噴發事件。

  

  野火:對於那些生活在乾燥、炎熱地區的居民而言,時常發生野火燃燒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但有時這些野火將形成一場災難,大量的煙灰瀰漫在空中數百公里,圖中是2003年10月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塞達爾野火的衛星照片。當時這場火災從聖巴巴拉市蔓延至墨西哥邊境,燃燒面積達到2428平方公里,導致數人死亡。

  

  全球季節性變化:在地球軌道能夠真實跟蹤觀測基於地球變化地形結構的季節交替,當地球每月觀測圖像繪製成一個動畫,可呈現極地冰川的潮漲潮落,熱帶地區乾燥和潮濕季節交替,以及全球植被生長和死亡循環。可能最令人感興趣的是,每年多少北極冰川形成,之後如何消融。

  

  露天礦:美國宇航局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拍攝到巨大的賓厄姆峽谷礦,它世界上最大的礦區之一,其深度達到1.2公里,寬度為4.4公里,兩座帝國大廈疊加起來,也不及賓厄姆峽谷礦的深度,預計這座銅礦在2030年之前仍將繼續擴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7: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