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完了,「多芬」新廣告惹大麻煩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阿童木 這裡是美國

  全球著名品牌「多芬」(Dove)最近在「臉書」上發布了一則廣告,引發大量抗議。

  在這則三秒鐘左右的視頻中,一名黑人女性在使用多芬的產品后,脫掉T恤突然變成了白人女性,而白人女性接著脫掉T恤變成了另一種膚色的女性。該廣告中前半部分的「黑人變白人」畫面引髮網友抗議,被認為有「種族歧視」嫌疑。

  

  

  

  ▲外媒報道截圖

  事後,「多芬」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致歉,稱「多芬致力於代表多樣性的美。在我們本周發布的一幅圖片中,我們沒有考慮到代表有色人種的女性標誌,我們對這幅圖片所造成的冒犯深表歉意。」

  

  同時,「多芬」也在其推特主頁上發表了相應的道歉聲明。

  

  儘管多芬已經道歉並且撤掉了相關視頻,但網友們似乎並不買賬。

  

  親愛的多芬,我向你保證,我們『有色人種』的皮膚就是固有的,這棕褐色可不是你的產品可以去除的。謝謝。」

  

  這是我一周以來看到的最不像道歉的道歉。你是加入特朗普政府了嗎?

  

  在你們董事會眼裡就是白人至上。別道歉了,只有我們這些愚蠢的人才覺得黑人朋友對你們很重要。

  

  看了你的圖片我都不敢脫掉自己的衣服了,我才不想把自己的皮膚變成白色。羞恥。

  有一些網友還翻出了舊賬,曬出「多芬」之前的廣告和產品系列,認為「多芬」這種涉嫌「種族歧視」的廣告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了。

  

  在2011年,「多芬」的一則廣告圖片中,黑人、亞洲人和白人女性分別被標為「使用前」和「使用后」,意在表現使用其產品后最終會變成膚色最白的女性。

  

  上圖為「多芬」一款特別針對普通及深色皮膚的乳液,被網友認為其區別對待擁有「較深膚色」的消費者。

  在國外,種族歧視一直是一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小編髮現,不止「多芬」,其它品牌的很多化妝品廣告也被網友認為是涉嫌種族區分而拿來炮轟過:

  

  下面這幅圖片是19世紀早期,PEAR SOAP發布的一則廣告。其中有一個黑色嬰兒被擦洗乾淨后,變成了白色的皮膚。

  

  視頻:提拉拉 矢口 禾火 什錦菇菜脆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