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江蘇漁民撈起的「魚雷」恐另有玄機,外形尺寸酷似美國水下機器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作者:虹攝庫爾斯克

  據報道:近日,江蘇連雲港漁民王先生和船工出海捕魚時,誤以為漁網掛住了大魚,便將其拖到了船上,誰知是個鐵傢伙。由於船員們不清楚這個鐵塊是什麼,上岸后便拉到各廢品回收站準備交易,但均遭到了拒絕。

  

  

  圖片:漁民王先生打撈起來的銹跡斑斑的「魚雷」。

  武警江蘇邊防總隊連雲港邊防支隊連島邊防派出所官兵得知情況后迅速前往。現場觀察后,邊防認定這有可能是一枚戰爭時期留下的魚雷。根據測量,魚雷長170厘米,直徑約200毫米,尾部帶有小型螺旋槳。

  由於在水下的時間太長,雷體已經嚴重腐蝕,看不大清楚雷體本身的銘文。但是從其長度和直徑來說,這是一枚魚雷的可能性實在太小。

  

  

  圖片:通過測量和邊防戰士人體的對比,這枚所謂的「魚雷」實在太小。

  現代魚雷直徑比較固定,小的反潛魚雷為324毫米,一般反艦魚雷為533毫米,大型核魚雷為650毫米,二戰時期還有450毫米、610毫米反艦魚雷。而19世紀魚雷實用化后,口徑就在14~16英寸左右,也就是要大於355毫米。

  而這次打撈起來的雷體直徑只有200毫米不到,明顯不具有攻擊軍艦和潛艇所需要的大型戰雷頭,因此這枚所謂的「魚雷」只是長得像魚雷,並非是真正的魚雷。

  

  

  圖片:潛艇用533毫米魚雷和直升機載324毫米魚雷,與人一比較,發現其直徑和長度都要比新聞中的「魚雷」大不少。

  

  圖片: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在青島作戰的德國S90號魚雷艇,可見其使用的魚雷也非常大,所以不是小魚雷就是老式魚雷。

  那麼這個東西是什麼呢?

  從其較為現代的外觀來看,這應該是一具用於海底測量、水聲收集的魚雷狀水下機器人。水下機器人,也稱無人水下航行器,是一種工作於水下的極限作業機器人,能潛入水中代替人完成某些操作。水下機器人種類各異,外形千差萬別,但有一大類就是採用的魚雷外形。比如美軍已經部署的MK18 Mod 2 Kingfish無人水下航行器,是海軍用以探雷的下一代防禦體系,將替代當前的Swordfish體系。Kingfish利用側掃聲納搜尋和發現感興趣目標。

  

  圖片:這顆小「魚雷」其實是美國MK18 Mod 2 Kingfish無人水下航行器。

  中國海洋大學也推出了「旗魚」水下機器人,這是一種尖端海洋儀器裝備,可應用於環境監測、海底資源觀測等,通過使用北斗衛星、聲學通信進行控制,「旗魚」最深能潛到海平面以下100米進行作業。

  

  

  圖片:中國「旗魚」水下機器人,像不像一枚小「魚雷」啊?

  近年來,水下航行物日漸增多,很多民用科研單位都會釋放水下探測機器人進行海洋研究,而美國海軍則乘機釋放水下間諜機器人,魚目混珠,妄想瞞天過海。

  但是近海有中國漁民大量傳統漁場,在漁船漁網的搜刮下,這些水下 間諜很多都和魚群一起被撈了起來,對於大吃貨民族的好牙口來說,什麼生猛海鮮都不怕!

  

  圖片:2017年1月,舟山沈家門邊防派出所也曾接到漁民報警稱撈到「魚雷」,其外形與這次連雲港撈起的「魚雷」相似,也應該是一種水下自主航行探測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0: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