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骷髏會——美國社會最強大的精英社團?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一日一知

  

  「骷髏會」的會標是一個骷髏頭標誌,上面撰寫著「322」的阿拉伯數字字樣。這個組織信奉著一個傳說:公元前322年,當希臘雄辯家德伯斯梯尼逝世時,雄辯女神也隨之升天。這個社團因此自稱為雄辯俱樂部,並且相信,1832年雄辯女神已經返回人間。「322」因此成為這個組織的代碼。

  骷髏會,又稱骷髏骨、優羅嘉俱樂部(The Eulogian Club)、死亡騎士團(The Order of Death),英文解釋為:Skull and Bones, The Orderof Death, The Order, Cooperation Star, The Eulogian Club, and Lodge 332, TheSkulls。

  骷髏會是美國一個秘密精英社團,每年吸收15名耶魯大學三年級學生入會,成員包括許多美國政界、商界、教育界的重要人物,其中包括3位美國總統以及多位聯邦大法官和大學校長。一些人相信骷髏會長期控制著美國,並擁有不可告人的動機;然而也有許多記者調查后認為該組織與普通的大學學生社團並無不同,而且類似的秘密精英組織也存在於幾乎所有的一流大學。

  

  耶魯大學骷髏會集會點

  在美麗的耶魯大學校園內,有一幢希臘神廟式的小樓,風格類似希臘神廟的褐岩建築。幾扇狹長小窗終年緊閉,整幢建築籠罩著一種神秘色彩,這個並不起眼的建築就是美國最神秘也是最有權勢的同學會所在地。這裡從不對外人開放,始終保持著自己特立獨行的詭異色彩和精英風格,而且它還有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名字叫「骷髏會」。[1]

  這裡作為骷髏會的總部,三層高的建築設有地下室,褐色條石的外壁藤蔓盤繞,會員們都把這裡稱作是「墓穴」,建築的屋頂上還可以停靠多架直升機。「墓穴」的側牆上鐫刻著一句名言:「誰是白痴,誰是智者?無論是乞丐還是國王,最後的歸宿都是死亡。」如果不是這個同學會中的一員,就算站在門外三天三夜,也不會為人所動。局外人對其內部以及會員在其中的活動一無所知,「墓穴」唯一一次被外人侵入,是在1876年。這一切都使得骷髏會更加具有神秘色彩。

  常春藤的名校中有很多秘密的同學會組織,每年的4、5月份都是這些同學會招募新成員的時刻。五月的耶魯,滿眼春色,這也許是耶魯校園最美的季節。到處盛開著鮮花,古老的校園充滿了生機。新生們都喜歡在這個時候,一起在草地上玩飛盤,或者徹夜開著音響,在校園的空地上狂歡。可是有一群人,並不屑於尋歡作樂,他們急於獲得一張通行證,加入秘密組織,由此他們甚至可以平步青雲。1965年和1967年,克里和小布希分別作為新成員,被引入了同樣一個秘密的同學會,走進這個組織,他們就等於已經拿到了一張通往美國權力高層的門票,這個組織就是骷髏會。它也是耶魯十多個秘密學生會組織中,最神秘也是最有權勢的一個。

  精英傳統

  

  每年春天,在骷髏會的會所內,都會迎來15名大學三年級的新成員(Bonesmen, Knights ofEulogia, Boodle boys, GBdBs - Great Bones of the Boodle)。根據骷髏會創始人威廉·亨廷頓·羅素(William Huntington Russell, 1809-1885)制定的入會條件,被徵選的會員必須符合一系列幾乎苛刻的標準:首先要出身於美國東部的豪門世家,最好是從英國移民、帶有貴族血統。其次還要受過良好的教育,中學階段最好在貴族寄宿學校上過學。第三,要愛好體育,具有競爭精神,最好有軍隊服役經歷。骷髏會的徵選對象是耶魯大學三年級學生,畢業那一年正好加入骷髏會。骷髏會在成立初期有種族和性別的限制,比如猶太人和黑人不能入會,女性也不能入會。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骷髏會只限吸收白人男性為會員的限制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末期受到衝擊。骷髏會終於在1991年允許耶魯大學女生加入。

  曾冒著生命危險對骷髏會進行報道並著有《墓穴的秘密》一書的美國記者亞歷山德拉·羅賓斯在接受採訪時曾這樣描述骷髏會:「骷髏會組織非常緊密,規模也不大。每年只有15人入會,這也就意味著在任何時間活著的骷髏會成員只有800人左右。儘管人數不多,但是這些人卻掌握著非常大的權力。很多骷髏會成員都位居美國經濟與政治權力金字塔的塔尖上。」

  「那裡確實像一個墳墓,沒有窗,花崗岩的牆體讓你看一眼就不會忘記。而我就曾住在這所建築物的旁邊,每天我幾乎都要經過這裡。一到舉行入會儀式的時間,你就能夠聽到奇怪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叫喊聲從那棟建築中傳出來。」曾調查過骷髏會的美國《紐約觀察家》報專欄作家羅恩·羅森鮑姆這樣寫道。

  組織由來

  骷髏會的起源籠罩著一層神秘的面紗。最可信的版本是,骷髏會是1832年由耶魯學生威廉-拉塞爾創立。

  一切起源於一次遊學。19世紀初期,迅速發展的德國引起了美國知識階層的羨慕。1832年,耶魯學生拉塞爾前往德國遊學期間接觸到德國的一個秘密社團,其活動不公開,並把骷髏頭當作崇拜的對象,其本身就是十八世紀臭名昭著的「光照派」的一個邪惡分支――「光照」通常被描繪成是現代世界中古老巴伐利亞光明幫的後裔,其成員試圖陰謀幕後控制全世界――年輕的拉塞爾對這個神秘組織很著迷。當拉塞爾回到美國時,發現美國正掀起一場聲勢浩大的反共濟會(一個和光照派有關的組織)運動,以消除秘密組織對美國的影響。拉塞爾之前所屬的一個秘密社團也在這場運動中被輕易地剝奪了秘密性。

  憤怒的拉塞爾召集了耶魯同年級中一些重量級人物,組成了一個新的秘密社團。其中包括後來出任陸軍部長的阿方索-塔夫脫,阿方索·塔夫脫的兒子就是美國的第27任總統威廉·霍華德·塔夫脫(1887年會員)。他們給協會起名為「死神兄弟會」,俗稱「骷髏會 」。他們用322作為協會的代碼,該代碼有兩個解釋:一個解釋是說該組織成立於1832年,而且是德國秘密協會的第二分支;而另一個是,所說古希臘雄辯家德摩斯梯尼於公元前322年逝世時,雄辯女神也隨之升上天堂。骷髏會因此自稱為「雄辯女神俱樂部」,並且相信雄辯女神於1832年又重返人間,跟他們同在。

  關於322還有另一個說法:32表示成立於1832年,第二個2表示是德國「光明會」的第二分會。

  骷髏會又叫騎士會。共濟會和骷髏會都直接隸屬於光明會,骷髏會是光明會的「打手」,主要負責為光明會對外入侵和擴張;而共濟會則是通過用自己欺騙性的思想、宗教以及政策同化或弱化光明會的敵人,使他們在被入侵時不積極進行反抗以及被入侵后甘願做光明會的奴隸,為光明會的擴張以及入侵作前期準備和為他們對敵人的長期統治作奴化工作。

  共濟會和骷髏會分別在美國發展出了兩個政黨:一個是民主黨,另一個則是共和黨。至此,也逐步演變成兩股勢力的抗衡,不過最終誰能上台,左右政治的社團力量仍然是世界關注的焦點。[2]

  骷髏會成立於1832年,發起人除了威廉·羅素(又譯拉塞爾)外,還有一個人物,就是阿方索·塔夫脫,即下文所講的集總統和最高大法官於一身的霍華德·塔夫脫的父親。而羅素的繼兄經營著當時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鴉片走私生意(羅素公司或拉塞爾公司)。羅素是耶魯1833屆的畢業生,後來成為了康涅狄格州立法機構成員和該州國民警衛隊的一名將軍。羅素在畢業之前曾經去德國學習了一年,在德國,羅素和德國一個秘密組織的頭目關係密切。該組織活動都不公開,並把死人的骷髏頭當作崇拜對象。羅素對其很感興趣,不久就廣泛地參加了該組的活動。羅素崇尚的是共濟式的團結互助的宗旨,但回到美國后,他發現即使是原先心儀和敬仰的社團都與這種精神格格不入,因為他們缺乏儀式化和秘密性。失望之餘,羅素搜羅了班上最有前途的同學,包括阿方索·塔夫脫,組織了美國歷史上最有權勢的秘密組織——骷髏會。中國骷髏會已於河南鶴壁成立,擁有眾多會員和一位會長。

  研究「骷髏會」的一個歷史觀察家認為:「在美國,任何時候,任何領域,會長都能號召成員去做一切他們認為該做的事情。」

  成員身份

  骷髏會有著極其神秘的入會規則,更令人望而生畏的是它的會員名單,從這個骷髏會裡走出了3位美國總統、2位最高法院大法官,還有無數美國議員以及內閣高官。經過172年的繁衍生息,從美國白宮、國會、內閣各部、最高法院以至於中央情報局,骷髏會的成員幾乎無所不在。當年當美國總統布希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約翰·克里激烈地競爭美國總統寶座時,美國人驚訝地發現,儘管這兩位總統競選人來自不同黨派,擁有迥異的政見和綱領,但卻不約而同地保守著一個驚人的秘密,他們都是骷髏會的成員,克里於1965年入會,布希則在兩年後也進入了骷髏會。神秘的骷髏會開始浮出水面。

  骷髏會每年所吸納的15名會員也被認為是耶魯大學最優秀的學生,其中靠自己努力進入「骷髏會」的代表人物是黑石集團的創建者兼CEO史蒂夫·施瓦茨曼,2008年《福布斯》富豪排名第50位。施瓦茨曼並沒有顯赫的背景,1965年,施瓦茨曼以優異的成績被耶魯大學錄取,「有幸」加入骷髏會。但大多情況是,「骷髏會」吸收的會員也並不僅僅以學生的表現,而以其家族背景來決定,這是一項重要考慮。

  會員們日後的事業涉及教育、商界、法律、工業、政府等諸多領域,相當多成員進入情報界工作,特別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總統老布希曾是中情局局長。

  入會儀式

  新會員在第一次進門時,會經過一個複雜詭異的入會儀式。在骷髏會的迎新會上,一個年長的「骷髏會」會員會引領新會員進入神秘的332室,這裡又被稱做為內部神廟。一群身著怪異服裝的人圍著新會員大喊大叫。隨後骷髏會的一年長會員會將一個骷髏頭放在新會員肩膀上,同時用低沉的聲音說:「你會一生都接納骷髏會嗎?」答是后他就正式成為了骷髏會的一員。早期的入會會員還必須在泥漿中赤裸著全身進行摔跤,據說代表的意思是「在舊的世界中死亡」和「在新的世界中重生」。所有入會的會員必須贊同並致力於通過各種手段達到攫取國家權力、製造「世界新秩序」的目的。該會的一個主要宗旨就是協助會員獲得權力和財富。(如果大家想了解這種儀式,建議去看看馬特達蒙主演的影片《特務風雲》)

  

  特務風雲劇照

  影響力

  170多年來,骷髏會的勢力有增無減,而相互提攜的傳統是骷髏會擴張的一個重要原因。通過這個兄弟會形成的龐大互助網路,給成員一個「通向美國財富和權力核心的捷徑」。如果說政、商算是一個國家的實體性權力的話,那麼從1880年開始由「骷髏會」會員建立的「美國歷史學會」、「美國心理學學會」和「美國經濟學學會」,則基本控制了美國國家主導思想的論述。[

  一旦成為正式會員,也就等於獲得了進入美國上層社會的敲門磚和通行證,因為新會員不僅會被傳授如何跨進國家權力機構的知識,畢業時還能得到以往歷屆骷髏會會員的花名冊,花名冊上的一排排的名字簡直就是通往權力和財富之路的登天梯。

  由於參加「骷髏會」的基本都是美國的名門望族,其中包括布希家族、龐蒂家族、哈里曼家族、洛德家族、菲爾浦斯家族、洛克菲勒家族、塔夫脫家族、古德伊爾家族、佩恩家族和惠特尼家族等等。所以該會一直鼓勵大家盡量內部通婚聯姻,一來可以繼續維持「藍血」(即貴族血統)的純凈性,二來可以合力打造「骷髏會王朝」的權力和財富聯盟。布希當選總統后,選取了5名骷髏會會員進入內閣,其中包括任證交委主席的威廉·多納爾德森,他是1953年加入骷髏會的,與小布希總統一樣,他也曾宣誓,遵從骷髏會的戒律,保守有關骷髏會的一切秘密。

  其實,美國大學類似的學生組織多如牛毛,然而骷髏會卻有著與眾不同的特點,骷髏會的成員一旦入會,終生保有會員身份,並且要嚴守一切秘密。

  據說骷髏會成員在外人提起骷髏會話題后,必須馬上離開房間,以免泄密。而且骷髏會財力極為雄厚,據說每個新會員入會時都會收到1.5萬美元。另外骷髏會最受矚目的地方就是百多年來大量骷髏會會員成為了美國政界、財界、學界的精英。

  精英譜

  威廉·H·塔夫脫(1878屆會員) 1909年至1913年任美國第27任總統,1921年至1930年任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美國歷史上惟一一例既當過總統又當過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人),還是美國卡耐基協會的託管人。在他手中,「骷髏會」進入自己的第一個黃金時代。

  亨利·劉易斯·史汀生(1888屆會員)美國著名的戰略家,「骷髏會」第一黃金時代的實施者。1911年至1913年任陸軍部長。1928年至1929年任駐菲律賓總督。1929年至1933年任國務卿。在他從政的30多年間,為7位美國總統服務過,他們分別是西奧多·羅斯福、威廉·霍華德·塔夫脫、伍德羅·威爾遜、加爾文·庫林奇、赫伯特·胡佛、富蘭克林·羅斯福以及杜魯門等總統。史汀生簡直是一個權力炙手可熱的政壇不倒翁,在他的手中,「骷髏會」里的大家族正式開始了美國社會政商二元結構的開創,惠特尼家族(鐵路和軍火產業)、龐蒂家族(鐵路和金融產業)以及哈里曼家族(鐵路和金融產業)的勢力得到真正意義上的整合和強化。

  阿沃羅爾·哈里曼(1913屆會員)美國早期著名的鐵路家族哈里曼家族的主要成員,從二戰期間美駐蘇聯大使,到美國國務院官員,再到越南戰爭停戰談判時美方首席談判代表,阿沃羅爾·哈里曼任職頗多。

  羅伯特·A·洛威特(1918屆會員)曾擔任美國國防部長、財政部長和國務卿,屬「骷髏會」歷史上最有權力的大人物之一,把持美國政壇將近40年。

  亨利·盧斯(1920屆會員)美國《時代&生活》出版帝國的創建者,著名的「美國世紀」教條的鼓吹者。亨利·P·達沃森(1920屆會員)美國摩根·斯坦利投資銀行主要的合作者和美國金融網路的幕後領軍人物。

  喬治·布希(1948屆會員)即老布希,「骷髏會」中布希家族的主要成員,1988年至1992年的美國總統,兒子喬治·沃克·布希(1968屆會員)是上任美國總統(第54屆,第43任)。喬治·布希的父親普雷斯科特·布希是(1917屆會員),喬治·布希的叔叔喬治·赫爾伯特·布希也是「骷髏會」會員(1927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