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45~59歲為「生命高危期」,最該防好這兩種病,很多人就是沒跨過去

[複製鏈接]
憑海臨風到處盪 發表於 2017-10-12 06: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河青愛健康

  人到中年,不僅要面對年輕人的衝擊,相對於年輕人,工作上的責任和壓力更大,而上升的空間卻在變小,多了擔憂和迷茫。

  這樣的「英年早逝」的悲劇還有太多太多......

  小品演員高秀敏——46歲!

  著名播音員羅京——48歲!

  著名歌星邁克爾·傑克遜——50歲!

  知名主持人方靜——45歲!

  下有子女要供養,上有父母要贍養,夫妻間的愛情也漸漸變成平淡的親情。內心很容易產生疲倦,失去激情和熱情……

  

  這些長期的負面情緒很容易引發內分泌失調,進入亞健康狀態或者導致各種疾病,導致失眠等等。

  此時仍不注重自己的健康,冠心病、癌症、腦卒中等疾病便會出現,危及生命!

  1、45-59,正在遭遇這些危機

  1、 骨密度下降

  35歲后骨質開始流失,進入自然老化過程,絕經后女性的骨質流失更快。骨質流失太快會出現骨質疏鬆,嚴重者重者容易出現骨折。

  骨質疏鬆的發病與年齡密切相關,50歲以上的男性、45歲以上的女性是骨質疏鬆的高發群體。

  2、肌肉減少

  50歲時男性肌肉量約減少1/3,女性約減少一半,肌肉量減少,健康狀況會加速下滑。

  肌肉減少往往容易出現跌倒骨折等現象,還會促使骨質疏鬆、關節炎,也會誘發高血壓、糖尿病等老年病。

  3、關節老化

  人的關節就像輪胎,永久了會慢慢磨損。中年時過度的勞累,同時伴隨體重的不斷增加,對關節造成了更大的壓力,加重了關節的老化,重者甚至出現腫痛,發生關節炎等。

  4、器官衰老

  心臟從40歲開始老化,45歲以上的男性和55歲以上的女性心臟病發作的概率較大。

  腎臟從50歲開始老化,腎過濾可將血流中的廢物過濾掉,腎過濾量減少的後果是,人失去了夜間憋尿功能,需要多次跑衛生間。75歲老人的腎過濾血量是30歲壯年的一半。

  腸道55歲開始衰老,腸內有益細菌的數量在我們步入55歲后開始大幅減少,結果人體消化功能下降,發生便秘和腸道疾病風險增大。

  不要忽視身體的求救訊號

  

  一、心臟有問題時

  1、呼吸會不順暢,胸口會悶也會刺痛,刺痛的時間是短暫的,一發作幾秒鐘就過了,最多一分鐘。

  2、嚴重了會從前胸痛到後背膏肓肩胛的地方,十天半個月會來一次,三、五個月發作一次,時間越短越嚴重。

  3、心臟不好會牽扯到左邊手臂酸、麻、痛。

  4、心臟也會牽扯到頸部僵硬、轉動不靈活,早上起床脖子經常扭到。

  二、肝臟有問題時

  以下4個現象不可以有任何一個現象經常性地發作:

  1、右上腹悶痛。

  2、右後腰酸痛。

  3、右肩感覺酸、麻、痛,甚至造成右手舉不起來。

  4、小腿晚上睡覺時容易抽筋。

  肝臟出現問題時,我們的身體會產生的現象有:

  1、肝臟像拳頭一樣,有正面,有背面。正面如果硬化、腫大,會擠到我們的肋間神經,肋間神經就會脹痛;如果在背後,會造成右腰酸痛

  2、肝臟不好,晚上睡眠品質會不好,翻來覆去不容易睡著;起床后口乾、口苦、口臭,刷牙時牙齦會流血。平常對食物沒有興趣,不吃不餓,吃一點點就有飽感;走路走個兩步,小腿就會很酸,會感覺全身越來越疲勞,手腳也是越來越沒有力。

  3、肝臟不好的人,腳會經常扭到,扭到了又好不了;不小心割傷了,傷口也不容易癒合。

  4、喜歡喝酒的朋友,忽然酒量減少了,或是有久治不愈的皮膚病,周而復始好不了,都要注意肝。

  三、腎臟有問題時

  1、當我們腎臟不好,氣會不足,血就上不來,因此腰會酸,背會痛,頸部會覺得僵硬。大腿兩側會酸、軟、無力,經常發癢。

  2、氣不足不能與膀胱結合,排尿狀況不好,頻尿。

  3、手腳冰涼,尤其到了冬天特別冰冷。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走也不是,晚上睡覺不好入睡,好不容易睡著了,一點點聲音就會被吵醒。

  四、脾胃有問題時

  1、肩膀疼痛可能的癥狀:

  右肩經常痛時,可能「肝臟」有問題。左肩酸痛時,「心臟」與「胃」有問題。兩肩同時感覺不舒服,脖子經常覺得僵硬時,肯定是「消化器官」出了問題。

  2、偏頭痛:

  你常感覺太陽穴的兩邊有疼痛的現象,雖然長期求診、吃藥還是無效,可能同時還伴有便秘、排便困難或腹瀉及胃腸脹氣等現象。這隻要治好消化器官的毛病,自然可治好睏擾多時的偏頭痛。

  3、「便秘」及「腹瀉」

  有些人會有便秘及拉肚子同時交替出現的現象,食慾減退、腹部脹氣、胸部有壓迫感或心悸、呼吸困難及失眠等現象,可能是「慢性腸炎」,不趕快處理,可能會造成致命的腹膜炎。

  4、小腸與淋巴系統:

  不明原因的疼痛經常困擾我們,若你的咽喉沒有發炎,但經常不舒服或疼痛,脖子兩側也經常脹痛,肩膀與手臂外側也會有不舒服與脹痛,此現象請多注意「小腸」與「淋巴系統」。

  5、大腸:

  當你經常覺得口乾、口苦,想要多喝水,而且容易鼻塞、流鼻涕;平時沒有蛀牙,但牙齒會痛;脖子兩側會脹大些,不舒服;無法提重的東西,以上在告訴我們,「大腸」已亮起紅燈。

  2、中年最該防好這兩種病

  1、中風(腦卒中)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全世界每6個人中就有1個人一生之中會遭遇卒中,腦卒中患者中接近一半的是中青年人,根據美國心臟病協會的研究發現,45~64歲的人群,尤其是男性,更容易被卒中擊倒。

  

  ▲香港著名武打明星劉家輝58歲時患腦卒中,致右半身不遂。

  

  

  ▲香港TVB資深演員華忠男60歲拍戲時突然腦中風,昏迷不醒。

  2、癌症

  乳腺癌、肺癌、結直腸癌及淋巴癌等癌症在中年人群的發病率也逐年增高。

  

  

  ▲創新工廠CEO李開復,2013年9月網路平台宣布患淋巴癌,2015年康復。

  

  ▲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節目主持人羅京,於2009年因淋巴癌去世,享年48歲。

  3、記住18個字平安跨過危險期

  1、重體檢

  健康體檢的意義在早發現早治療疾病,平時健康者,至少每兩年做一次體檢,選擇基礎套餐即可。

  A. 防卒中:遵循「4+12」做篩查:

  4項主要危險因素: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及年齡超過50歲。

  12項一般危險因素:房顫、心臟病;呼吸睡眠暫停;腦卒中家族史;吸煙;大量飲酒;缺乏運動;膳食中油脂過多;肥胖;男性;牙齦經常出血、牙鬆動、脫落;缺血性眼病和突發性耳聾。

  如果有兩項主要危險因素,或1項主要危險和兩項以上一般危險因素,建議到醫院進行腦卒中篩查,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危險因素來選擇篩查項目。

  B. 防癌體檢:

  乳腺癌:乳腺檢查最簡單,自檢加乳腺專科的檢查,通過乳房觸診、乳腺的超聲和鉬靶三項綜合檢查,可以使診斷率達到90%以上。

  胃腸癌:胃鏡及腸鏡檢查是最好的早期診斷方法。

  肺癌:目前肺癌早期篩查的方法主要有痰檢、胸部X線、低劑量螺旋CT。低劑量螺旋CT是相對較好的篩查方法之一。

  2、睡得足

  睡的足是好身體的保證。睡眠不足的人不僅容易肥胖、精力下降、便秘,更容患癌,或猝死。北京安貞醫院心內科專家介紹,睡眠不足使人體長期處於應激狀態,不斷分泌腎上腺素等激素,會造成血管收縮異常,因此常常會感覺緊張、焦慮,更容易誘發心原性猝死。再忙也要在晚上23點前睡覺!

  3、保好胃

  保胃遵循二原則:吃少、吃慢。飯要吃到七成飽,一口一口保證細嚼慢咽。一般來說,除了雞蛋羹、豆腐等比較柔軟的食物,大部分食物最好咀嚼15-20下之後再咽下,肉類等或還需增加次數。

  4、護骨頭

  骨好身體才好,護骨利於防止老年骨折,減緩老年駝背現象,保證老來有一口好牙齒。

  A. 飲食上。建議40歲后每天喝500毫升維生素D強化低脂牛奶。

  B. 曬太陽。維生素D最好的來源就是曬太陽。一般來說,年輕人每周累計曬40分鐘、老年人需要60分鐘就能獲得充足的維生素D。

  5、勤運動

  可以使神經系統更加協調,骨密度會繼續增加,肌纖維會更粗壯,並且增加肌肉的儲備量,提高心肺功能,有效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降低高血壓、中風和冠心病發生的幾率,還可以降低患癌症和糖尿病的危險,對高血壓、高血糖等還可以起到康復作用。

  A. 注意科學鍛煉,一些激烈的對抗性運動盡量要避免,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每天走6000步就比較安全,廣場舞、太極拳和游泳也是不錯的鍛煉方式。

  B. 注意運動負荷,運動後身體最好不會感覺累,但也不出現明顯的疼痛和不適感,休息一晚后,感覺神清氣爽較適宜。

  6、減減壓

  人到中年,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太注重於一些小事或者期望過高,而應該注重自己的不斷成長進步。

  家人之間要相互理解和尊重,夫妻間要保持重視親密的關係,有了家庭的理解和支持,才能讓壓力得到緩衝,遇到困難,還可以大家一起想辦法來面對。

  45歲以後每個人都要讀讀此文,著重預防,保證健康!

  來源:脈脈養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