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康有為一生娶妻6人命運卻一個比一個凄慘,其中日本妻子卧軌自殺

[複製鏈接]
憑海臨風到處盪 發表於 2017-10-12 06: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創:歷史山人

  

  康有為,大家都不陌生的人物,近代以來大名鼎鼎的「康聖人」,公元1898年戊戌年在光緒皇帝的支持下主持了著名的維新變法,不過這場轟轟烈烈的改革卻只維持了僅僅百日之久而被手握實權的慈禧太后給鎮壓了,最後的結果是27歲的光緒帝被囚禁於瀛台徹底成了傀儡,維新分子被四處抓捕,殺的殺斬的斬,「戊戌六君子」的英雄事迹也因此揚名華夏,這場運動的發起人康有為和梁啟超卻事先聽到風聲在朋友的幫助下逃離了北京,最後漂洋過海來到日本避難。

  

  康有為也被稱為康南海,廣東省廣州府南海縣丹灶蘇村,1858年出生,戊戌變法之時已經年屆四十,在甲午海戰慘敗清廷四面危急之時,用著自己的《新學偽經考》、《孔子改制考》等理論聚集了一幫愛國人士,以圖改造中華,不過隨著鎮壓運動的興起,康有為徹底失敗了,自1898年避難日本到1913年回到中國前整整15年全部寄居海外(清朝滅亡前一直被清廷通緝而未敢回國),過著漂泊不定生活,不過在這段時間裡他也沒有閑著,拿著所謂的「衣帶詔」募集了不少的財產,並連續娶了兩位外籍夫人,日子過得也算是逍遙自在,辛亥革命后,已經回國的康有為卻一直堅持自己的「保皇」思想而社會潮流所摒棄,最後慢慢的退出了歷史舞台。

  

  在康有為的一生中女人緣不斷,雖然他一直提倡「一夫一妻制」自己卻納娶了六位夫人,而且年齡是一個比一個年輕,最後的命運各不相同,一個比一個凄慘令人唏噓不已,下面為大家簡單盤點下康有為一生的六位夫人生平簡介。

  

  第一位:張雲珠,實則為康有為的表姐(父親張玉樵為康有為的舅舅),這樁婚姻由父母操辦,張雲珠生性脾氣溫順,典型的賢妻良母性格,婚後對雙方父母孝順,而且對康有為的事業也是極力支持,一生和康有為誕有5個子女,1922年張雲珠去世。

  

  第二位:梁隨覺,康有為的第二任妻子,比康有為年齡整整小了22歲,能識文斷字,戊戌變法前嫁給康有為當時年僅17歲,維新變法后隨康有為遊盪海外十餘載,為康有為生育3女1子,1969年去世。

  

  第三位:何旃理,1891年出生,祖籍廣東開平人出生並成長在美國,1907年只有16歲的她邂逅已經年屆50的康有為,在美國何旃理被康有為的才華所吸引后嫁給了他,同時何旃理能歌善舞通曉多國語言深受康有為的寵愛,辛亥革命后隨康有為回國,1915年因患猩紅熱死於上海,年僅24歲。(才華橫溢卻在最好的年紀得了重病身亡何其悲哉)

  第四位:市岡鶴子,日本人,1911年康有為流亡日本時,市岡鶴子曾為其僕人,后兩人產生了愛情的火花,56歲時康南海娶了這位日本妻子不過後來的市岡鶴子卻和康有為的兒子有染產下一女,后無顏面對康有為而偷回到日本,1974年70餘歲的市岡鶴子卧軌自殺結束了生命。(為情所困最後卧軌自殺命運坎坷悲慘)

  

  第五位:1915年在三姨太何旃理去世后不久,康有為曾一度心中苦悶為了排解內心的寂寥,1915年當年康有為娶了五姨太廖定征,婚後兩人曾育有1女,不過於命運多舛的是這個女兒12歲時就夭折了,康有為去世后廖定征孤苦伶仃過了一生非常悲慘。(白髮人送黑髮人最後一人守寡一輩子悲哀)

  

  第六位:1919年時已經年過花甲之年的康有為在遊覽西湖時遇到了一位漂亮的小姑娘並對此一見鍾情為此康有為四處打聽,最後知道她叫張光,年僅18歲與康有為相差43歲,一開始張家婉言拒絕後在康有為的重金聘禮之下同意了這門親事,為此康有為還特地在上海風風光光的舉行了大婚典禮。但聽到消息的妻妾兒女非常反感而紛紛抵制沒有出席,婚後康有為還特意為六太太張光請了家庭教師,1927年康有為去世后張光為其守寡多年,一生未育,1945年時去世。(一生無兒無女守活寡很悲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