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趣史秘聞:一皇帝的孫子竟是自己的妃子所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史怪

  在中國古代,皇室人員通常在18歲之前就已成婚了,並且在成婚之前通常都會先寵信宮女,因而皇子在成婚前就有著嫻熟的性經驗,有的甚至成婚前就生兒育女。

  司馬炎是西晉王朝的建立者,在他任上消滅了東吳孫氏政權,統一了全國。司馬炎高興之餘,還有一個煩惱困惑著他。司馬炎的嫡長子司馬衷可是出了名的傻,因此繼承人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司馬炎。

  

  晉武帝司馬炎

  但是司馬炎很快就想到了一條計謀——雖然兒子傻了一點,但是兒子的下一代並不一定傻。這就意味著司馬衷要趕忙生孩子下一代,司馬炎擔心他年紀還小,不懂得男女閨房之事,就派謝玖去做為司馬衷侍寢的對象,教司馬衷懂得男女之事。而謝玖此人出身於屠夫家庭,她的父親謝氏以宰羊為業。謝玖雖然出身貧賤,但貌美賢惠,儀容端莊,因此受選入宮,被司馬炎封為才人。司馬衷雖傻,但也是個有正常功能的男子,不久謝玖便有孕。

  當這位後宮妃子脫離太子的東宮不久,便生下一個兒子。幾年今後,太子司馬衷在爸爸媽媽宮中見到一個孩子,晉武帝通知他,這是他的兒子。司馬衷這才知道自個早已有了子嗣。這位為司馬衷事必躬親進行性教育,並為他懷孕生子的妃子即是愍懷太子司馬遹之母謝玖。

  據說傻子司馬衷生的這個兒子司馬遹十分了聰明,讓司馬炎對這個孫子非常疼愛,並高興的說「此兒當興我家」。

  

  愍懷太子司馬遹

  史書記載司馬遹自幼聰慧,有其高祖父司馬懿之風。但長大后,不修德業,性剛且奢侈殘暴,於宮中擺攤切肉賣酒,並在西園銷售雜貨,以收其利。又好算卦巫術,忌諱頗多。

  

  惠賈皇后賈南風

  司馬衷皇后賈南風以其非己出,性情暴虐,恐即位后自己地位難保,便與賈謐等設計謀害,誣陷司馬遹謀反,囚於金墉城,后徙許昌宮,派黃門孫慮將其殺害,時年二十三歲。后追謚為愍懷太子,葬於顯平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