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大家都關心怎麼成功,我們來談談為什麼失敗?

[複製鏈接]
憑海臨風到處盪 發表於 2017-10-12 04: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創: James Clear LinkedIn

        你給翻譯翻譯,什麼TMD叫TMD驚喜?!

  《讓子彈飛》里的這句台詞被不少人奉為經典,背後的原因是大家羨慕且欽佩姜文扮演的麻匪以一種大家想而不願、想而不敢的方式問出了極其簡單的問題。

  

  出於害怕被嘲笑,或者逃避心理,對很多「顯而易見」的事情,人們不會刨根問底。

  最典型的例子是我們面對失敗的態度。「好了我知道了不要再說了」、「現在已經這樣了再討論也改變不了什麼」是常態。

  但莎翁說:

  明智的人絕不坐下來為失敗哀嚎,他們一定樂觀地尋找方法加以挽救。

  而被很多人忽略的事實是,針對失敗的類型,你可以對症下藥。

  本文由LinkedIn編譯,原作者James Clear,作家、攝影師、舉重運動員。曾供職於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福布斯、企業家和時代周刊等多家媒體。

  

  

  失敗的第一種類型

  戰術失敗:執行不力

  戰術失敗,即過程出錯。

  往往發生在你缺乏完備的系統,沒能衡量成果,並在細節上偷懶的情況下。

  即使有好的計劃和清晰的願景,也不能執行好它們。

  

  案例:

  Sam Carpenter在1984成立了「centratel」電話服務公司。

  在他創業的頭十五年,每周工作80到100個小時,事業仍舊沒有起色。

  但在接下來的兩年裡,Carpenter記錄、修訂了公司的每一個流程並創建了員工手冊。

  最終公司工作質量提高,企業利潤激增了40%,Carpenter現在每周只工作兩個小時。

  對策:

  1、記錄你的流程、寫下每一個具體業務步驟並制定一個清單,以便生活偏離軌跡時得到修正。

  2、衡量你的成果。衡量企業家的業務數量、作家的發文頻率、舉重運動員的訓練次數都是必要的。如果你從不測量自己的成績,怎麼知道哪些戰術有效?

  3、回顧調整戰術。成功人士通常會放棄那些無法將他們的戰略和願景向前推進的戰術。修正失敗的戰術不是一次性的工作,而是一種生活方式。

  說白了,用最高效的方法,做最有用的事情。並且你要知道的是,戰術的優化是一個終身學習、不斷修正的過程。

  

  失敗的第二種類型

  戰略失敗:制定了無法實現的策略

  戰略失敗,即內容出錯。

  當你遵循一個不能實現你預期目標的策略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你知道做事的目標和方法,但仍然選擇錯誤的戰略。

  

  案例:

  1999年3月,亞馬遜的創始人傑夫·貝佐斯陸續推出了亞馬遜拍賣和亞馬遜Zshops兩個產品,但兩者都處於巨額虧損的狀態。

  無所畏懼的亞馬遜嘗試再次創造了一個第三方賣家平台。2000年11月,他們推出了亞馬遜市場,允許個人出售二手產品和亞馬遜的新產品。

  這個舉措獲得巨大成功。2015,亞馬遜市場在亞馬遜的1070億美元銷售額中占近50%。

  對策:

  1、快速行動。在真正嘗試之前,沒有人知道哪些方法是行之有效的。快速行動戰略至關重要。你在現實中測試一個策略的速度越快,它是否有效的反饋就越快。

  2、低成本嘗試。低成本的失敗會增加你成功的廣度,因為這意味著你可以嘗試更多的想法。此外,低價做事減少了你對某一特定想法的執念,要知道投入越多,歸屬感就越強。

  3、快速修正。戰略是要加以修訂和調整的。例如星巴克銷售咖啡用品和義大利濃咖啡機器十多年後才開設自己的商店。

  此處不得不感嘆,小馬哥對騰訊成功經驗的總結可謂對本文的最好註解—— 「小步快跑,快速迭代」。

  

  失敗的第三種類型

  願景失敗:無法理解自己的行為

  願景失敗,即目標出錯。

  一般發生在當你沒有為自己設定一個明確的方向,追隨一個不能滿足你的願景,或者你不能理解自己目前的行為的時候。

  

  案例:

  愛默生少年時和他的父親一樣,哈佛畢業后當了牧師。但是幾年後他發現這種紀念基督的方式不適合自己。

  他於1832辭去教會的職務,次年在歐洲各地遊歷,後來創立了「超驗俱樂部」,與有識之士談論哲學、文化、科學和如何改善美國社會的方法。

  愛默生花費畢生精力追求獨立的思想,他的巨著至今仍影響著大眾。

  對策:

  1、審視你的生活。如果你從不製作屬於你自己的人生願景,你會發現自己在為別人的夢想而活。我的建議是從探索你的核心價值開始。然後通過撰寫年度報告來回顧你最近的經歷。

  2、願景的不可妥協性。我們常見的錯誤是對戰略不願讓步,而不是對願景不願讓步。而你的戰術、戰略、甚至你的商業模式幾乎都屬於細節,它們應該為了更宏大的願景而改變。

  3、扛得住批評。批評可以發現戰略和戰術的失敗,但不一定能說明願景的失敗。你不需要為你熱愛的事業自責,但你必須學會如何對待那些批評者。

  Dream big and make it happen.

  

  失敗的第四種類型

  機會失敗

  

  除了上面提到的戰術、戰略和願景三種失敗的類型,還有一種失敗在很多情況下是沒有解決方案的。

  我們把這樣的失敗叫做「機會失敗」。

  機會失敗是關於失敗最重要的問題。它是許多複雜因素的結果:年齡、種族、性別、收入、教育程度等等。

  例如,在印度貧民窟或孟加拉的街道上有成千上萬的同齡人比我聰明、且有才華,但缺少機會影響了他們的一生。

  

  大多數的失敗都有跡可循,而第四種類型的失敗屬於客觀條件限制、不可逆的狀況,此處不做更多討論。

  我們需要弄明白的是,我們面對的失敗,是哪種類型?又處於失敗三階段的哪個階段?

  當你面臨失敗,可能不是走錯了路,只緣身在此山中。

  

  找出正確的戰術和戰略,對症下藥,掃清迷障,你會發現成功就在前方。

  本文翻譯自get pocket.

  原文鏈接:https://getpocket.com/explore/it ... fix-them-1297462574

  原文標題:The 3 Stages of Failure in Life and Work (And How to Fix Them)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9: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