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80年前的德國竟如此發達,有一項技術直到今天我們才實現!

[複製鏈接]
憑海臨風到處盪 發表於 2017-10-11 02: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創:鴻儒知天下

  第二次工業革命是世界高速發展的一個時期,許多國家都在這個時候崛起,發展最快的兩個國家要屬美國和德國。美國的資本主義制度比較完善,並且美國是沒有封建殘餘力量阻礙的,所以美國在第二次工業革命中成為世界第一強國,綜合實力超過英國。德國是一個生命力特別頑強的國家,只要給他們機會,他們就能創造無限生機,第二次工業革命德國技術發展的非常快,德國的汽車生產技術處於世界第一。正是德國在第二次工業革命快速發展,才讓德國有資本發起一戰。

  

  八十年前的德國工業技術得到頂峰,有幾項技術,很多國家發展很久才實現。

  第一個就是生活非機動車,我們國家到了八十年代,自行車都是稀罕物品,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才能騎上自行車。德國1940年以前就已經普及自行車和摩托車。

  

  第二就是汽車了,近些年來,我們國家的汽車行業發展非常快,甚至可以說家家戶戶都可以購買汽車,可是這一水平德國在幾十年前就已經擁有了。1941年的德國「勃蘭登堡門」前的中心大街上,道路兩旁停滿了私人汽車,大街上也到處都是雙層公交車,德國人民對於這種汽車發展的現狀已經習以為常了。我們國家很多城市交通現在都沒有發展到這個水平。希特勒當政的時候,曾經提出讓德國人們每個人都擁有汽車,雖然這個想法並不符合城市發展,但不得不說德國汽車發展真的是非常快。德國納粹敢於進攻整個歐洲,也是因為德國本身的技術力量。

  

  第三就是高速公路,德國是最早提出發展高速公路的國家,希特勒為了讓納粹軍隊在一天內到達柏林,多次要求建設高速公路。世界上第一條高速公路就是德國人發明的,這條高速公路的規劃和設計和現在的高速公路幾乎沒什麼區別。我國是九十年代以後才有高速公路的,近幾年的發展速度雖已經接近飽和,但某些方面還是存在缺陷。

  

  第四是軍備能力,二戰時期,德國軍備生產水平不亞於美國,在某些方面甚至超過美國,世界上第一支機械化部隊就是德國人所建立起來的。德國一年內生產的武器足以裝備一百個師,抗日戰爭中國軍隊最精銳的部隊所使用的就是德國武器,中國軍隊所使用的德國武器並不是最好的,但對於當時的中國來說是一種莫大的奢侈。德國的軍事能力要領先當時中國幾十年,一些軍事理念到現在都非常受用。

  

  第五是列車,我們國家現在很多城市都擁有高鐵了,可德國在幾十年前就擁有速度非常快的動車,德國製造的一輛名為「鐵路齊柏林號」列車最高時速可達到230公里,這個速度放在今天也是非常快的。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10-11 06:46 | 顯示全部樓層
需要向德國學習的地方很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