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加州山火逼近舊金山 美網民腦洞有點大:跟萬聖節很搭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觀察者網

  【編譯/觀察者網 周遠方】目前仍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多處肆虐的山火仍未得到控制,已經逼近舊金山。有居民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清晨被煙味嗆醒,還有人看到天空被遠處火光染紅。

  

  紐約時報10月10日報道稱,山火目前已經燒荒至少73000英畝(約合3萬公頃)土地,燒毀1500間房屋,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加州已實施大規模疏散,2萬多人離開家園。聖約瑟夫醫院代表表示,12名傷者情況危急。由於煙霧中毒,醫院已為傷者提供醫療幫助。

  

  
Santa Rosa縣山火前後對比


  

  
火災嚴重的納帕縣距舊金山不到60公里(《紐約時報》圖)


  州長布朗已宣布在納帕、索諾瑪、尤巴、門多西諾、內華達、奧蘭治、比尤特和萊克等多個縣實施緊急狀態。

  舊金山著名的迪士尼樂園也籠罩在橙色的火光和煙霧中。

  

  不過,有推特網民認為,這營造了很好的萬聖節氛圍:

  

  另據《商業內幕》網站10日報道,舊金山居民9日上午開始就看到天空被火光然後,聞到空氣中瀰漫濃烈的煙味,不少人擔心山火蔓延到城市。

  

  

  
舊金山市民紛紛發推表示,9日早上就聞到了濃烈的煙味:


  

  

  舊金山消防局官方發布推特稱,目前舊金山還沒有火災:

  

  從地圖上看,加州目前過火面積相當大:

  

  

  
Santa Rosa縣山火過後,慘不忍睹(《紐約時報》圖)
本文系觀察者網獨家稿件,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平台觀點,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關注觀察者網微信guanchacn,每日閱讀趣味文章。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10-11 21:40 | 只看該作者
是天災還是人禍,願世界永遠平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