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蠢蠢欲動釋放對朝動武信號,這個核大國及時劃下紅線!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第一軍情 第一軍情作者:火火

  對於朝鮮,美國似乎已經有點忍無可忍了。日前,美國再次釋放對朝動武信號,不過,幾乎就在同一時間,一個核大國對此劃出了紅線。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消息,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0月9日在美國陸軍協會年會上發言表示,美軍應該做好以軍事手段解決朝鮮危機的準備。他指出,目前的"國際局勢異常複雜",朝鮮繼續採取挑釁行動。

  

  馬蒂斯在談到朝鮮局勢時說:"美軍應做好軍事準備,如果有必要,美國總統可能動用軍隊。"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發推特表示,多屆美國總統和政府與朝鮮進行了25年的談判,花費了大量金錢,也達成了一些協議,但這些協議沒發揮任何作用。不得不說,這是截至目前以來,美國釋放的最為明確的對朝動武信號,「美國總統可能動用軍隊」的說法,儼然標誌著美國軍政雙方在某些問題上已經高度默契,但即便如此,美國如果想用軍事手段解決朝核問題,依然阻力重重,尤其是東北亞相關國家的態度,美國不得不考慮。

  另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0月9日消息,俄羅斯外交部發布公報稱,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美國國務卿通電話時強調不能容許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公報稱:"兩人也討論了其他國際熱點問題。拉夫羅夫強調,不能容許朝鮮半島緊張升級,而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準備活動正令局勢向這個方向發展。他呼籲完全以外交手段解決分歧。"從時間上我們不難看出,幾乎就在同時,俄羅斯這個核大國再次就朝鮮半島局勢表態,稱「不能容許事態升級」,顯然,這是對美國滑向戰爭可能踩的急剎車,也是俄羅斯在朝核問題上給美國劃下的紅線。而事實上,這絕非俄羅斯一家之言,其在東北亞有些廣泛的「群眾基礎」。

  

  目前,最關心東北亞局勢走向的勢力除了美朝,共有四方,分別是中俄日韓。其中,中俄的態度非常鮮明,那就是要通過和平談判的手段解決朝核問題,堅決不同意訴諸武力,並且提出了「雙暫停」的可行性方案;而日本儘管希望能夠搞亂地區局勢,趁機渾水摸魚,但考慮到自身安全,尤其是可能來自朝鮮的核打擊,足夠讓其望而卻步,不敢在助力戰爭的問題上走得太遠;而韓國就不用說了,儘管作為美國的鐵桿盟友,但它絕對是最不希望看到戰爭的那一個,因為一旦有事,朝鮮一定會第一時間把怒火灑向韓國,且不說生靈塗炭,幾十年經濟建設成果也將因此毀於一旦。也就是說,除了美朝,剩下的四個利益攸關方,都不希望看到東北亞烽煙再起。

  儘管包括俄羅斯在內的觀察家都認為在外界的巨大壓力下,朝鮮做出軍事挑釁動作的概率在增加,但至少目前,我們還沒有看到明顯的徵兆。畢竟,朝鮮的綜合軍事實力要遠遠弱於美軍,如果還有一點理性的話,它一定會保持最大程度的剋制。那麼,事情的主動權就在美國手裡,是戰是和也是美國說了算,不過,對於美國而言,開戰絕對不是最優決策,除了可能導致大國衝突外,也會導致東北亞的重新洗牌,如果以敘利亞的局勢發展做參考的話,這個洗牌,對美國只會有害無利,畢竟,中俄的綜合實力相加,還是美國所不能相提並論的。而引而不發,藉機對各方進行戰略敲詐,這才是最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的選擇,這點,美國估計比誰都看得清楚。事情最可怕的時候,不是它已經發生了,而是在它即將發生之時。

  

  儘管美國蠢蠢欲動,但半島問題的解決,美國還不能一意孤行;而俄羅斯劃下的紅線,其實也是半島相關各方的利益底線,任何試圖越界的行為,都無疑會受到歷史的嚴懲。

  聲明:已發現多家媒體未經授權轉發第一軍情文章。為尊重原創,轉載請標明出處。微信公眾號轉載請聯繫管理員開白名單。敬請配合!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10-11 20:57 | 只看該作者
儘管美國蠢蠢欲動,但半島問題的解決,美國還不能一意孤行;而俄羅斯劃下的紅線,其實也是半島相關各方的利益底線,任何試圖越界的行為,都無疑會受到歷史的嚴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3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10-15 20:22 | 只看該作者
任何試圖越界的行為,都無疑會受到歷史的嚴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