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老美連丟三場不服輸這次要放狠招,伊朗總司令懟稱中東美軍危險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高峰軍事觀察

  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約翰.托馬斯6日證實,卡達斷交風波持續至今,美軍在海灣的一些軍演安排受到影響。另外,美方敦促相關各方儘力化解危機。卡達烏代德空軍基地是美在中東地區規模最大的空軍基地,該基地現被用於對IS實施空襲。儘管美方多次表示,卡達斷交風波沒有影響美軍在海灣的部署與行動,但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托馬斯6日證實,美軍將退出部分海灣軍演。

  

  很顯然,卡達危機已經從開始的輕鬆教訓小盟友的行動,完全演變成了一場危及老美中東戰略利益的危機。而關鍵問題不是卡達數月來面對美沙五國綜合壓力(外交和軍事)的堅持不妥協。其堅定引入土耳其駐軍,並不顧老美的強烈反對斷然決定與伊朗建交,無疑是照頭給了老美一大棒。未來卡達危機的走向顯然不會按照美沙五國的意圖來了,因為沙特已經向俄羅斯拋出了橄欖枝。

  當前中東安全局勢的發展,已經導致該地區的影響力大國呈現多元化。即便是作為老美全球軍事戰略傳統盟友的歐洲主要大國也與「老大哥」出現分歧。卡塔而已經充分認識到了這一點,所以頻繁向歐俄等影響力大國送出軍火訂單。分析指出,歐俄的介入將把老美在卡達外交危機中的作用進一步邊緣化。而到目前為止,伊朗明顯是此次危機中最大的勝利者。

  

  戰略專家稱,美在中東的安全戰略數十年來一直是圍繞伊朗這個核心轉的,但是當自認為外圍都掃乾淨了的時候,卻發現依然不敢對伊朗下狠手。更重要的是,美英伊拉克戰爭留下來的爛攤子還送給伊朗充裕的戰略騰挪空間。現在伊拉克和伊朗已經成為事實盟友,伊拉克認可並讚揚伊朗在其國內反恐戰爭中的巨大貢獻。而「世事無常」,令人感慨的是近日伊朗竟然允許這個曾經的敵國在自己邊境口岸部署軍隊。

  實際上老美敘利亞的經營戰略現在已經接近「破產」,除了俄羅斯在2015年9月軍事介入敘利亞反恐戰爭這個重大影響因素之外,數萬伊朗民兵和軍事顧問團的支持也是功不可沒。據信有多名伊朗將校軍官在敘利亞戰場陣亡,犧牲的(伊朗領導的)什葉派民兵也有數千人。由於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已經都在圍繞俄羅斯這個反恐戰略核心,因此一到兩個月結束「伊敘」反恐戰爭是大有希望的。

  

  老美在伊拉克、敘利亞和卡達「博弈戰場」連丟三場但卻不服輸。近日華盛頓有對伊朗放狠話了,焦點有兩個,一是退出伊朗核問題協議;二是將伊朗革命衛隊定性為恐怖組織。伊斯蘭革命衛隊總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賈法里警告美國政府若對伊採取新制裁措施可能會導致的後果。他在評論有關美國或將革命衛隊認定為恐怖組織的言論時表示,如果那樣的話,伊朗也會像對待IS一樣對待美國軍隊。中東格局已經發生巨變,現在伊朗手裡握著一把硬牌(俄敘、土耳其、伊拉克和卡達)。而老美竟然連小盟友都搞不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5: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