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羅斯又出手收拾日本!這次可不是要點小錢那麼簡單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大國天空

  

  作者:趙俊峰;圖片來自網路

  日本既想與俄羅斯搞好關係,爭取解決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領土問題。又不得不追隨美國的對俄施壓政策,甚至想突破和平憲法充當美國爪牙,被俄羅斯敲打也就免不了。剛剛被軍機、軍艦輪番逼近,日本還沒等鬆口氣,又被俄羅斯扣了漁船。

  10月8日海外網報道,日本水產廳稱,10月5日,屬於日本北海道厚岸町厚岸漁協的秋刀魚捕撈船「第63福壽丸」(199噸級),在日本根室市東南30公裏海域遭到了俄羅斯邊境警察局的臨場檢查,之後船員被帶到國后島(俄方稱庫納施爾島)古釜布港(俄方稱尤日諾庫里利斯克)接受俄方的調查。

  俄方指該漁船的捕魚量和捕撈日誌的記錄不一致。俄日漁業談判雖然規定了每年秋刀魚的捕撈量,但是俄方執行的時候卻比較寬鬆,俄方加強了檢查力度,敲打日本的意味很濃。而去年,日本秋刀魚捕撈船「第8朝洋丸」也曾被俄羅斯扣留一個月以上,后支付保證金1150萬盧布(約合人民幣130萬元)。

  

  近來俄羅斯持續不斷的敲打日本,10月3日俄羅斯空軍兩架軍機剛剛逼近日本領空,日本自衛隊飛機緊急起飛攔截。日本自衛隊緊張的神經還沒有放鬆下來,10月4日俄羅斯三艘海軍艦艇經對馬海峽進入東海,海上自衛隊又是一陣緊張,讓安倍政府疲於應對。明眼人都能看出來,此次俄羅斯扣押日本漁船可不是要錢那麼簡單。

  日本人對俄羅斯的感情十分複雜,一方面自知勢力不行想通過經濟合作,為領土談判增加籌碼。一方面又不斷的加強軍事勢力,希望在軍事方面也增強與俄羅斯討價還價的勢力。為了提升空自的進攻能力,日本大量的向美國採購導彈。美國國務院4日發表聲明稱,決定批准對日本出售總價約1.13億美元的中程空對空導彈,並已就此通知國會。

  日本此次購買的56枚AIM-120C-7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包括相關技術和後勤支持、維修服務等,總價約1.13億美元。據稱,這次軍售將為日本提供關鍵的防空能力,以協助防衛日本以及駐紮在日本的美方人員。面對日本逐漸增強軍事勢力,安倍在國內又不斷試圖修改和平憲法,為對外使用武力掃除障礙,這些都引起了周邊國家的警惕,特別是與日本有領土爭議的俄羅斯更不不會掉以輕心。面對橫跨兩大洲的俄羅斯國土,普京必須確保東部不出問題,提前打消日本的不良企圖是普京最好的選擇,而這也是俄羅斯人的一貫做法。

  

  早在蘇聯時代,俄羅斯就有通過武力迫使日本放棄大規模進犯的先例。二戰時,日本內部在究竟是北上入侵蘇聯,還是南下入侵東南亞產生了很大的分歧。當時日本軍方還是傾向於入侵蘇聯配合德國,但是經過與蘇聯的諾門坎戰役,日軍傷亡5萬人,光是戰死的就有2萬餘人,裝備損失是蘇軍的5倍,而蘇軍僅傷亡6000餘人。面對強大的蘇軍,這一戰徹底打消了日本入侵的想法,日本轉而南下,給中國造成了巨大損失。而蘇聯的東部邊境從此安定,蘇聯可以集中力量對付強敵德國。普京敲打日本顯然是在告訴日本,西部方向我正忙著呢,但是你也別想在東部找我麻煩,俄羅斯完全有能力應對。

  面對俄羅斯的軍事壓力,日本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增強軍力無非又是讓美國多賺點錢。想挑事,俄羅斯不答應,亞洲各國也都不會答應。中國海、空軍不斷的演練就已經發出了明確的信號,和平發展才是日本應該採取的政策,試圖破壞亞洲和平不會有好結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1: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