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女子嫉妒丈夫關心兒子殺害3親子,只為自己與女兒能獲得丈夫關愛

[複製鏈接]
  來源:懸疑志

  編譯:梁蕾

  美國俄亥俄州西部有一座叫做貝勒豐坦的小鎮,屬洛根縣管轄,距離州府哥倫布市約90公里,人口只有1.3萬。

  2015年8月18日凌晨3點鐘,小鎮警察局接到一通報警電話,打電話的是一名女子。只聽她說道:「我的兒子沒有呼吸了。」

  接電話的警員表示立即派警察到她家,於是警局開始緊張地忙碌起來,調度、出警,尖利的警笛劃破了小鎮的寧靜,誰也沒有注意到報警人聲音里那異乎尋常的平靜……

  第三個死亡的嬰兒

  警方很快趕到了報警女子所在的公寓,給他們開門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年輕女孩。調查人員不由疑惑地問:「是你報警的嗎?請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女孩回答:「是我。我的兒子沒有呼吸了。」這語氣與報警電話里別無二致,而警員們已經隱隱感覺出氣氛哪裡不對了。這位媽媽面對著警員神色鎮定,語速不緊不慢,甚至還很溫柔。在她身後,監測嬰兒呼吸的機器正發著警報。

  這太不符合常規了。作為媽媽的她此時不是應該心慌神亂甚至歇斯底里嗎?

  顧不得考慮太多,當下搶救孩子才是最重要的。警員們抱起裹在襁褓里的嬰兒,他看上去只有幾個月大,雙眼緊閉,臉色煞白,呼吸真的已經停止了。

  警員們趕緊將他帶上警車,一路呼嘯著開向當地的醫院。由於還有一個三歲的女兒需要照顧,便讓那位媽媽留在家裡等待。

  一路上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但到達醫院后,醫生經過簡單的檢查立即判斷出嬰兒已經死亡。當再次來到公寓宣布這個消息時,警員們發現,這位媽媽的臉上居然還是沒有任何錶情,只是目光獃滯地看著前方,而孩子的父親此時也不知道在哪裡。

  這一番周折卻早已驚醒了周圍的鄰居,詹姆斯·布萊斯頓便是其中的一個,他就住在這位媽媽的對門。當警車將他從睡夢中驚醒時,他的心裡就已經浮現出一個念頭:「又有一個孩子死了!」

  連遭厄運的夫妻

  報警的母親名叫布蘭妮·皮爾金頓,只有23歲。她的丈夫約瑟夫·皮爾金頓比她年長20歲,在本鎮的本田汽車公司有一份全職的工作。

  去年他們已經有一個四歲的兒子和三歲的女兒,布蘭妮正懷著第三個孩子。然而這時不幸開始接連降臨在他們頭上。

  

  2014年4月6日,約瑟夫下班回到家裡,發現兒子加文躺在床上,已經不省人事,他發瘋般地衝上去給兒子做心肺復甦術,但孩子一點兒反應都沒有。他身旁的布蘭妮鎮定地拿起電話撥打了911:「我的兒子沒有呼吸了,他的臉已經變蒼白了。」

  約瑟夫沒能救回兒子,四歲的加文死了。之後的兩三個月里,鄰居詹姆斯·布萊斯頓經常來到他家,安慰心煩意亂的約瑟夫,那段時間裡他總是以淚洗面,但是詹姆斯卻發現布蘭妮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一直神情冷漠地發著呆。

  在加文的葬禮上,約瑟夫的弟弟吉姆也發現了這個奇怪的現象,布蘭妮身上看不出一點悲傷,在拍攝全家的照片時,她甚至在微笑,這太不正常了。

  這時候的布蘭妮大腹便便即將臨產,人們想,對於遭受如此打擊的年輕母親來說,也許一切不正常都是正常的。

  小兒子的出生似乎給家庭帶來了一點新的生機,約瑟夫的悲傷漸漸減輕了,他將感情傾注在小兒子的身上。但是,僅僅三個月之後,不幸再次來臨。

  又是在約瑟夫下班后,他發現小兒子尼爾像加文一樣,躺在嬰兒床上停止了呼吸。

  失敗的調查與聽證

  在美國,一個家庭接連出現兒童猝死的情況,即使不涉及謀殺,也要由相關機構對事件進行調查,並且對父母進行評估和聽證,皮爾金頓家也不例外。

  調查內容首先是兩名兒童的死因。他們都是死於突發性的窒息,這在突然的嬰兒猝死症中是比較常見的癥狀。

  

  兩名兒童死亡的時候,他們的母親都在場,而全職工作的父親有充分的不在場證明,沒有外人闖入的跡象,所以幾乎沒有謀殺的可能性。

  所以,調查的重點就被鎖定在皮爾金頓夫婦的身體、心理和精神是否健康,是否存在家庭暴力,是否有長時間的虐待行為,以確定二人是否具有監護兒童的能力,因為他們還有一個女兒,三歲的海麗。根據美國法律,如果父母不具備監護條件,將由兒童保護機構行使這項權力。

  承擔調查的是洛根縣的兒童福利機構,機構的執行董事梅蘭妮·恩格爾表示,他們需要調查這個家庭的大量信息,以確定他們是否存在心理問題。

  調查進行到了來年的5月,布蘭妮又生下一個兒子,起名諾亞。

  諾亞剛剛出生沒幾天,由於對他父母的調查尚未有結果,他和姐姐海麗一起被帶到兒童福利機構代為監護。

  6月12日,福利機構起草了一份皮爾金頓夫婦與州立福利機構共同監護孩子並隨時對他們進行心理評估的計劃,但皮爾金頓夫婦拒絕簽署,那麼,他們只能等8月的聽證會由法官決定孩子的監護權。

  8月11日,經過三天的聽證會,一名醫生推測死去的兩名男孩可能有遺傳性的缺陷而導致猝死,而對皮爾金頓夫婦的調查證明二人認知和身體能力正常,身體健康,沒有家庭暴力史,也沒有被虐待史。

  

  於是,法官判決允許諾亞和海麗回到父母身邊。

  但僅僅在六天之後,三個月大的諾亞再次死於窒息,再也無法不引起懷疑。在鄰居和親戚口中有著不正常反應的布蘭妮成為最大嫌疑人,她被逮捕了。

  匪夷所思的母親

  檢察官威廉·戈斯利開始對布蘭妮·皮爾金頓進行審訊,這可能是偵破史上一次效率最高的審訊,僅僅幾個小時,布蘭妮就供認正是自己殺死了三個兒子。

  「是的,是我把毯子包在諾亞的頭上,在他的嬰兒床里。然後……他就停止了呼吸。我報了警,對,是我報的警。為什麼?他停止呼吸了,我的兒子停止了呼吸,應該報警。」

  「加文和尼爾也是一樣,是的,用他們的嬰兒毯……」

  

  聽著布蘭妮平靜的敘述,坐在對面的戈斯利檢察官不禁毛骨悚然,簡直不知道自己心裡該產生什麼反應,也許這出人意料的結果超出了正常人的反應能力,還來不及讓他產生什麼情緒,他平靜地繼續問: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為了海麗……」

  檢察官用了很大的努力,才理解到布蘭妮所說的意思,在皮爾金頓家,約瑟夫有著絕對的控制權,在女兒和兒子接連出生后,布蘭妮正努力做個好媽媽,對兩個孩子一直都很好,但約瑟夫喜歡四歲的兒子超過三歲的女兒,這令布蘭妮煩惱不已。

  丈夫過於關注兒子,她和女兒受到了冷落。在她心中,殺死三個兒子,是為了保護女兒不被父親忽視,得到更多的父愛。

  認罪的語言字句清晰,對事件的敘述因果分明,卻是讓人如此難以接受。在先前的評估中,並沒有發現布蘭妮有任何精神和心理問題,然而她的行為讓人匪夷所思,理由也簡直難以理解。這一切,似乎要從她的丈夫約瑟夫身上尋找答案。

  但是,自從布蘭妮被捕之後,約瑟夫就不見了。

  倫理邊緣的婚姻

  俄亥俄州犯罪調查局抽調警員前來幫助當地警方,媒體也介入進來,調查和採訪了與此案有關的人員,更多細節被透露出來。其中最重要的信息來自布蘭妮的媽媽勞瑞·卡明斯,道出了布蘭妮與約瑟夫特殊的關係。

  在布蘭妮出生后沒多久,她的父親埃德·卡明斯就離開了母女倆。在布蘭妮的成長過程中,自己的父親是缺失的,但是另一個男人走進了她們的生活。

  約瑟夫·皮爾金頓曾經是布蘭妮的母親同居的男朋友,在布蘭妮9歲時就開始住在她家。他在女孩的家裡擔任著父親的角色,供她吃穿用度,布蘭妮的就醫、上學都是約瑟夫說了算。他也經常以父親的身份帶她外出。

  

  但是,把布蘭妮像女兒一樣養了幾年後,在她17歲時,約瑟夫與她發生了性關係,導致她懷孕了。懦弱的母親沒有追究什麼,只是主動退出,讓約瑟夫和布蘭妮在一起了。

  2010年,布蘭妮18歲了,她與約瑟夫舉行了婚禮,就在同一年,他們的第一個兒子加文出生了。

  結婚之後,他們搬進新的公寓,約瑟夫在工廠里上班養家,布蘭妮在家照顧孩子,雖然二人年齡相差二十歲,但婚姻生活似乎也沒有多麼不正常,然而之前那段雖非血親卻充滿了不倫之感的關係仍然給他們的人生埋下了致命的苦果。

  如今,布蘭妮被關在洛根縣監獄,面臨著三項謀殺指控,俄亥俄州是美國各州中存在死刑的一個州,布蘭妮所犯的罪行包括謀殺13歲以下受害者以及謀殺多名受害者,這都屬於死刑罪。

  而根據布蘭妮母親的敘述,2009年,約瑟夫與布蘭妮發生關係時她還未成年,所以他面臨性侵未成年人的指控。2015年9月,約瑟夫被捕。

  是誰造成的悲劇

  案情的細節一經披露,全國一片嘩然。

  一個母親因為嫉妒丈夫對兒子的關注,想要殺死自己所有的男性孩子,這樣她的丈夫就有更多的時間給她和女兒。

  毫無疑問,這是一種喪失人性的殘忍罪行,應該受到法律公正的審判。但無論是對布蘭妮·皮爾金頓切齒痛恨的人,還是有一絲同情的人,都不妨對這場悲劇的成因做一番思索。

  在筆者看來,父親是女兒情感世界的啟蒙者,猶太民族把父親看作「將女兒引向幸福婚姻的人」。心理學家的研究發現,女性感情中出現的幾乎所有問題,都與她們幼時父愛的缺失有很大關係。

  當女兒無法獲得父親真正的尊重和愛時,她們的內心便會產生嚴重的不安全感,對兩性間的親密關係難以把握尺度。

  過早失去父愛的女孩,常常會將對於父親的感情轉移到現實中某個人物的身上,這個人物便會成為父親的替代品,但他又不同於父親。

  

  在本案中,布蘭妮的行為將這項心理特徵表現到了極致。她對丈夫約瑟夫的情感游移於女兒和妻子之間,在自己的女兒身上找到了代入感,兒時父愛缺失造成的恐懼如此強烈,甚至超越了母愛的本能。

  不能不說本案的辦案警官和檢察官既秉持著公正的理性,也對布蘭妮的人生表示了深切的同情。審訊完布蘭妮的第二天,檢察官戈斯利即表示:「想象一下陪審團會說,這是一個有心為惡的人,活該死在化學藥劑之下,我認為那不可能。」

  警察局長布蘭登·斯坦德利在一次聲明中說,「尼爾、加文和諾亞的悲劇死亡讓我們心情沉重,我們對其他家庭成員表示哀悼,這個家庭度過了艱難的13個月。」

  布蘭妮的案件將於2016年10月開庭,她的律師要求將案件拆分為三場審判,以免除死刑的可能性。這時,媒體採訪到了布蘭妮的父親埃德·卡明斯,他面對鏡頭說道:「我很震驚,希望她能夠受到法律的制裁,我可沒有傷害過她,從她很小我就沒有和她在一起過,我對她什麼都沒做。」

  其實,正是父親的什麼都沒做,才是對她最大的傷害吧。

  編譯:梁蕾,出處:《現代世界警察》,懸疑志微博主要是分享各類奇案、懸案、大案、重案、悍匪、局騙及基於真實的故事,歡迎關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