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看到日本人建新房子被嚇到了,網友:難怪天天地震也不怕,牛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土巴兔裝修家居

  都知道日本是個地震頻發的國家,每年最少地震2000次,基本上天天都在地震了,那麼為什麼人家的房子還那麼堅固,今天來看看人家是怎麼建房子的吧。

  

  這是原址的舊房子,房齡已經超過30年。

  

  必須拆除舊房,新建符合現在抗震標準的新房。

  

  平整場地,開始地面測量定位,準備進行地基土壤的施工。

  

  採用高科技產品,是利用超聲波專用探測儀器,對地面下方的土壤進行地質承載能力測試。

  

  確認符合建房要求后,先在基層上方鋪設一層細碎砂石,並用夯土機將基層進行鎮平夯實。

  

  連續夯實多遍后,鋪設一層優質的塑料防水隔潮薄膜,是為了防止地下土壤中的水分經過基礎底板滲透到室內。

  

  接著澆築水泥砂漿,再進行地基加固,防止基礎在土壤中產生移動、扭曲、不均勻沉降。

  

  墊層硬化完成後,在其四周安裝模板,接著綁紮筏板基礎底板鋼筋和反梁鋼筋。

  

  統一澆築完成後,基礎牆混凝土內預埋有鍍鋅鋼螺栓,後續施工會與上部的木結構承重框架的底部進行連接固定。

  

  接著,在地下架空層基礎內部安裝供水管線與排水管道。

  

  在水平土台承重結構之間,填充淡黃色的無機物材質的不燃型玻璃纖維保溫氈毯,做好保溫隔熱的作用。

  

  基礎部分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接著開始主體結構施工,按序搭建木結構框架。

  

  榫卯結構將各個木結構部件緊密嵌合在一起,同時為了加強別墅的整體性,還需要鍍鋅螺栓與異型角鋼!

  

  屋面結構施工,搭建木結構坡屋架,鋪設防水隔潮卷材!

  

  接著在屋面瓦片的上部,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固定底座。目前日本的屋頂太陽能發電發展火熱,作為一種可再生清潔能源,可以獲得政府一定資金補償!

  

  屋面的太陽板安裝完成。

  

  陽台防水可是很重要的,在這裡日本施工隊使用了一種名叫:玻璃纖維增強塑料FRP—也就是國內過去所謂的「玻璃鋼」,進行防水構造處理。

  

  內牆結構之間填充固定無機物材質的不燃型玻璃纖維保溫氈毯,保溫工作刻不容緩。

  

  看完全過程,可以發現日本自建房對於新型技術的掌控很是得心應手,各種細節執行保准嚴格。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沙發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17-10-9 14:56 | 只看該作者
這麼小的房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