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煎蛋、煮蛋、生蛋,哪種吃法最營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39健康網

  雞蛋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必備食品之一,營養價值非常高。那麼你知道雞蛋的吃法和吃雞蛋的好處嗎?今天小編就來給你理一理。

  

  1. 雞蛋更耐餓

  相較於麵包、饅頭、穀物片等食物,雞蛋更耐餓。因為雞蛋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質,這些物質可以平穩的為你提供能量,讓你更有飽腹感。

  2. 雞蛋幫助減肥

  很多人都想通過節食來減肥,但這樣往往會導致身體的營養不良。其實通過科學證明,早餐吃雞蛋比吃其他食品更容易減輕體重。

  3. 雞蛋是蛋白質的絕佳來源

  根據營養學家研究,雞蛋中含有的氨基酸與人體最為相似,人體也最容易吸收和消化,因此雞蛋是人體補充蛋白質的絕佳來源。

  

  4. 雞蛋性價比高

  很多食品也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比如培根、牛肉,但是和這些食品相比,雞蛋的性價比最高,因為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含量最多。

  5. 雞蛋有益大腦發育和記憶力

  很多家長都願意給孩子補充雞蛋,因為他們相信吃雞蛋有益大腦發育和記憶力。這是正確的,雞蛋的確有這個功效。同時,雞蛋還能提高記憶力和反應力。

  吃雞蛋會升高膽固醇?控制好量就不會!

  

  

  很多中老年人害怕自己得高膽固醇而不敢吃雞蛋。實驗證明,雖然雞蛋有一定量的膽固醇,但是雞蛋中同時也有一些成分可以幫助降低原有的膽固醇。只要每天攝入的雞蛋數量控制在1個,那麼我們既可以補充營養,又不會升高膽固醇,也不會增加患心臟病的幾率。

  最營養的烹飪方法:雞蛋有很多種做法,煮,炒,炸,生吃等等。

  如果將這幾種方法按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排名,那麼煮蛋是最好的,消化率達到99%,其次為炒蛋,消化率為97%,然後嫩炸的消化率為98%,老炸的消化率為81.1%,用開水、牛奶沖蛋的消化率為92.5%,最不好消化的是生吃,消化率只有30%~50%。

  雞蛋的做法多種多樣,可以做成各式菜肴,如果做成日式料理,可以有雞蛋壽司卷、可愛貓貓蛋包飯,如果中式菜可以有蛤蜊蒸蛋、和風厚燒煎蛋,糕點可以做成泡芙、蛋撻等。小編在這裡就不一一介紹它們的具體做法,大家可以自行去尋找具體做法。最後,小編提醒大家,雞蛋好處多,盡量每天都吃一個雞蛋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