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容易么?華人店主海外經歷10次搶劫后,他不得不這麼做……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中國僑網

  

  最近,紐西蘭一家便利店的華人店主,在經歷了10次搶劫后忍無可忍,不得不做出一個無奈的決定……

  

  Liu Tao在8年前買下了位於紐西蘭懷卡托Horotiu郊區的便利店,這也成了一家人營生的來源。

  以前,Liu的小店一年內大概會遭一兩次搶劫,但在這一年裡,他的小店已經遭遇了四次搶劫襲擊。

  第一、第二次,劫匪是持槍搶劫,第三次是使用鐵鎚。

  而在最近的一次搶劫中,他的員工被手持斧頭的劫匪追砍,另一名劫匪則盜走了總值8000紐幣的香煙及煙草。

  Liu Tao忍無可忍,決定店內不再銷售香煙。

  

  他說,每一次遭遇搶劫,劫匪的目標都非常明確,他們拿走全部的香煙和現金,還曾經拿走巧克力以及一台手機。

  這也是壓倒Liu的最後一根稻草。他說,放棄香煙的銷售,也許會降低營業額。但是比起自己的性命來說,是更安全的做法。

  華商海外掙錢有多難?積蓄被搶,甚至搭進性命!

  2016年6月,一家新的華商店鋪在哥倫比亞開張營業,引起部分當地商販針對華商的小規模示威活動,並出現封堵華商店鋪、個別人投擲石塊和沖入商鋪搗亂等暴力行為。

  之後,當地執法部門居然以涉嫌非法居留為由抓扣了14名華僑。商鋪被砸,反而被抓?

  

  2016年12月,委內瑞拉部分民眾大規模砸搶商鋪。數十家華人商鋪遭受嚴重損失。兩位當地警察竟然一起參與哄搶,這就讓小僑憤怒了!

  

  (警察搶劫圖)

  2017年4月還有一起案件在南非,衣索比亞人夥同華人嫌犯,針對華人商店進行搶劫。自己人搶自己人?本是同根生!

  

  前不久,在西班牙馬德里發生了一起華商遭暴力搶劫致死的惡性案件。有一位華商頭部受到歹徒的重擊而身亡。另一件案子有一位三歲的小孩在自己店門口受到歹徒開倒車被撞擊身亡。

  

  據義大利一落網的搶劫犯罪團伙交代,他們很喜歡搶劫華人商家,因為華人商家怕被警察檢查,基本不報警。而且華人商家總是持有大量的現金。

  遇到過不幸的僑胞,往往都會說「萬萬沒想到」和「早知道這樣的話...」所以,華商朋友們應該防患於未然,保護自己。看一看他們是怎麼做的:

  敢於搏鬥!

  華裔夫妻在美國開了家中餐館,遭到持槍青少年搶劫。老闆林先生抄著切肉刀,把歹徒的肩膀砍傷了,王女士一把奪過手槍,歹徒丟槍倉皇逃走。

  

  防患於未然!

  2017年9月12日 12:55

  聽聽他們的經驗:

  

  僑胞於先生,馬德里百元店老闆:我規定,晚上下班必須結伴一起走,這樣就不容易被搶。有可能的話我也會把工人順路帶到住家。

  陳先生,馬德里服裝店老闆:首先是下班不那麼晚,早一個小時半個小時對營業額沒什麼影響。而且下班的時候,我會先把車開到門口,開著大燈。然後才拉捲簾門收拾東西。這樣一來,搶東西的就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以為還有別人在現場,他們會覺得搶這樣的店會有很大的風險,因此就會放棄。

  金先生,馬德里中小型超市老闆:我的經驗其實很簡單,就是裝監控和報警器。而且我發現安裝監控的位置非常有講究。這些小偷在動手之前都會勘察現場,他們會不經意的躲開攝像頭範圍。所以後來我就把一個監控安到了店門對面,正對著門。誰進來都會被拍到,無形中就給小偷很大的心理壓力,擔心自己被拍到,因此可能會放棄這個搶劫計劃。

  十條建議

  請為你店鋪的所有入口設置安全鎖系統。

  夜間請在店鋪正面保持一些燈光。

  請安裝一個外置門鈴以及可以遠程開啟店門的系統。

  請留意您店鋪內配有電子報警系統的商品,並且不要讓公眾接觸到貴重商品。

  請為收銀機內的金額設置一個上限,每次超過這個上限就把超出的錢放到別的地方。

  請不要相信可疑或未聘用的技術人員。

  在連接安全報警系統準備關門時,要確保店內沒有任何人。

  特別注意公共區域(如走廊,樓梯等)及您的店鋪與其他建築間的隔離地帶。

  警惕國外媒體有報道的小偷留的圖標:

  

  還有火車站商家處被塗上以下標記。如有辦法,把店面的塗鴉全弄掉。

  

  

  

  治安問題是根本!

  本月9號,西班牙僑界在馬德里舉行「9·9反暴力要安全」大型集會,三千多名華僑華人聚集在西班牙廣場,就安全問題集體發聲,要求改善治安環境,反對一切暴力犯罪。

  通過集會,一方面提高華僑華人和華商的安全防範意識;另一方面通過集會向主流社會來發出華僑華人的呼聲,來改善居住城市的安保環境。

  

  最後,

  為有勇有謀的華商點贊!

  盼大家在海外都平平安安!

  素材來源:紐西蘭天維網、CCTV華人世界、僑聲、智利小人物,觀察者網等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9-24 21:04 | 只看該作者
這說明在任何地方賺錢都 不容易。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