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藍鯨真的能吞一頭大象和人嗎?人被鯨魚吞下會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機械娘

  假設你在海洋中潛水,被一條藍鯨吞下了。你應該很高興知道自己不會被撕成碎片。

  

  儘管藍鯨的嘴巴很大,但只吃小魚蝦和浮游生物,而喉嚨相對較小,直徑只有二三十厘米,也就是在足球到籃球直徑的範圍內大小,藍鯨的食道大部分直徑最大為10厘米。

  

  藍鯨的嘴巴張開,放下一隻大象或客車是不成問題的,但鯨魚口的喉嚨不夠大,不能夠吞噬整個人。而鯨魚們並不習慣吞咽那些大的東西,可能會吐出來。大多數鯨魚種類的喉嚨太小,無法吞咽大型哺乳動物。

  

  

  如果你太小了,藍鯨看不到,以為你是一隻小蝦米,不小心把你吸到嘴裡。那它嘴巴里3米長90公斤重的鯨鬚會把你洗刷乾淨,會把你和其他魚蝦一起攪拌過濾。

  

  然後它的舌頭會頂自己的上顎,把水擠壓排出,藍鯨會以笨拙的舌頭舔著被困的獵物,然後你暈暈的甚至會覺得很刺激呢。前提是你幸運的話不被壓死。

  

  然後可它可能會嘗試吞一下,也許你的腿或腳會刺激它的嗓子會嘔吐把你吐出來。也許你會很憤怒,準備用腦袋堵住它的喉嚨嘗試憋死它,不幸的是,鯨魚的氣管內沒有連接到食道,而它的鼻孔在頭頂。

  最有可能吞掉你的是抹香鯨,因為它們可以吞下大王烏賊。抹香鯨是鯨魚中唯一一種咽喉足夠大可以吞噬人類的鯨魚。

  

  抹香鯨體長可達18米,頭部占身體長度的三分之一,只有下顎有牙齒,是體型最大的齒鯨。如果你被一個抹香鯨吞下,你會進入它的第一個胃,食物被壓成糊狀。而抹香鯨會再吞下食物之前,會用喉部強力的肌肉用力擠壓給食物最後一擊。

  

  聖經故事《約拿與大魚》中的大魚吞掉約拿在魚肚子里三天三夜,這個大魚的原型很可能就是鯨魚。歷史上也有抹香鯨有吞食人的記錄。1891一個叫詹姆斯·巴特利(James Bartley)的捕鯨船水手被一頭抹香鯨吞掉,他在鯨魚胃裡呆了36個小時而倖存下來,被人稱「現代版約拿」,但是他的皮膚被鯨魚的胃液漂泊,雙目失明。但歷史學家研究,不存在這個人,這個故事很可能只是傳言並不是真實的。

  

  鯨魚和大多數鯊魚一樣是不吃人的,它們可能會被你的氣味吸引來咬一口就吐,但如果你遇見一群鯊魚你就慘了,因為如果第一條咬一口吐了,說太難吃了肉太柴了,後面的都會來咬一口滿足好奇心,或嘗嘗鮮。

  

  

  滿口利齒的虎鯨(逆戟鯨)也不例外,但即使是吃海洋哺乳動物的虎鯨也是將其獵物撕成小塊進食,因為它們的嘴不夠大,不能吞一個人,最多把你腦袋咬下,吞你的腦袋罷了。曾有一群虎鯨(體長8米)捕殺一頭座頭鯨(體長13-15米)的記錄。

  

  

  不要怕,虎鯨和大多數鯨魚一樣,很溫順,如果不想你撕成辣條的話,只會喜歡咬住你的腳帶你潛水遊玩十幾分鐘,以你的肺活量應該能夠應對,如果不行的話,大不了等待它玩夠了自己漂上來就行。

  

  

  虎鯨說:上面2個什麼鬼!

  

  如果你遇見的是一頭利維坦鯨(如果現在還存在的話),對不起,那就乖乖的做一隻蝦米吧,等待變成肉醬被鯨魚胃酸消化。說到這兒我都餓了。

  

  現實中鯨魚通常是很溫順的,所以不要擔心鯨魚會吃掉你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