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世界唯一一個國家,國民沒法出國,要出國須用鄰國公民身份才行

[複製鏈接]
  原創:慕楓歌歌

  古往今來,在這個星球上,曾存在過大大小小無數個國家,不過隨著時間的發展,大國兼并小國,小國的自我分化或合併,如今世界上只剩下二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了。國際上通行的一個標準,作為一個國家,除了必不可少的地盤之外,還要有國名和國旗等條件。

  

  這些條件看起來簡單,但真正實施起來卻非常難,國家小了,很容易受欺負,想要搞一個大的國家,地盤早已被其他大國瓜分完了,根本沒有商量的餘地。

  可是就有人喜歡一根筋兒,不是沒有地盤嗎?那就見縫插針,非要弄出一塊屬於自己的國土,然後宣布建國。

  話說,在上世紀六十年代,一位二戰時候的退伍軍人,就突發異想,最後還真的建立起了一個國家。不過可能是見縫插針的結果,這個國家的國土面積實在是太小了,只有五百平方米的大小,比一千多平方米的梵蒂岡還要小,用袖珍國來稱呼他也顯得有些大了。

  

  這個國家也有自己的名字,他的建立者羅伊稱呼他為西蘭公國,名字取得倒不錯。作為開國君主,羅伊自封為親王,妻子封為王妃,兒子稱呼殿下,各個官職一樣俱全。

  其實說起來,羅伊原是二戰時候英國皇家軍隊的退伍軍人。當年他參軍打仗的時候,德國的空軍常常沿著泰晤士河飛向倫敦城中轟炸,為了防備德國,英軍就在泰晤士河河口修建了一處瞭望平台,兼作炮擊的軍事設施場所。這一平台叫做怒濤塔海上平台,在平台上面,配備有高射炮、雷達掃描以及通訊等信息設施,各種防衛功能一應俱全。

  二戰的時候,駐守在怒濤塔上的英軍皇家海軍大約在200人左右。然而,當二戰結束后,所有官兵都離開了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因此怒濤塔就被徹底廢棄了。時間一久,英國人將這個地方遺忘了。

  誰知道,這個地方卻被羅伊惦記上了。他從軍隊中退伍之後,一眼就相中了這個地方,立即和妻子積極行動起來,宣布建立國家,當時島上還有22個人。並且自力更生地在平台上面展開各種改造工作,等到他感覺效果滿意之後,還親自製作了一面國旗,國旗的顏色為紅白藍三種,中間有條紋,迎風飛舞的時候,也像那麼一回事。

  

  當親王時間長了,羅伊慢慢地變老了,他又將這個西蘭王國傳給了自己的兒子邁克爾,看來沒有人願意競爭,他就採取世襲制,非要將這一國家傳下去不可。

  也許很多人將羅伊的行為看作笑話,至少在我們這些人的心目中,大多數都會認為羅伊這是在胡鬧,或者是惡作劇。然而較真的其他人卻不這麼認為,有些人就是願意承認羅伊的做法。甚至在一些曝光率比較高的場合,還有人舉著西蘭公國的國旗,將其展現在世人的面前。既然他們愛玩,那就讓他們玩去吧,也許有朝一日,西蘭公國突然壯大了也猶未可知。

  時至今日,這個西蘭公國上常住人口很少超過5個人,然而最主要的是不被國際社會承認, 所以羅伊家族的成員,現在要出國進行各種活動,只能以英國國民的身份進行,真是感覺好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