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越南毛頭小子留學回國登基做皇帝 親政之後發現只是法國人傀儡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越南古與今

  

  越南末代皇帝保大皇帝1932年9月8日從當時殖民越南的法國學成歸國親政,保大是啟定皇帝唯一的兒子,十歲開始就被法國人安排前往法國讀書,之後其父駕崩,在法國人支持下保大順利繼承阮朝皇位,成為越南末代皇帝。圖為1932年9月8日保大乘坐的郵輪到達峴港,百姓在港口迎接皇帝歸國。

  

  越南末代皇帝學成歸國,1932年9月8日保大乘坐的郵輪到達峴港,保大正式回到屬於他的皇朝故土。越南的末代皇帝保大1913年生於順化,9歲時受封為「東宮太子」,隨後被送往法國學習。1932年9月6日,19歲的保大返回越南。9月10日,保大開始親政。年輕的國王懷有改革的遠大抱負,希望越南能夠像日本一樣實現獨立富強。

  

  保大身穿越南傳統服飾長衫,回到闊別多年的國家,保大歸國后就親政。

  

  保大回到越南國內,受到法國殖民者和越南阮朝官員的歡迎。

  

  保大在峴港乘坐火車前往阮朝的首都順化,保大之後回到順化紫禁城建中殿居住。

  

  越南末代皇帝學保大成歸國,越南百姓和官員迎接,保大回國親政,

  

  越南末代皇帝學成歸國帶著滿腔抱負,但是最後事以願違,保大依然只是法國人的傀儡,阮朝依然只是紫禁城內的小朝廷而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