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真正的中國動畫大師,絕不輸宮崎駿的存在!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兜兜八卦

  說起宮崎駿,大家都耳熟能詳。他是日本著名的動畫導演,其代表作頗具好評的有《千與千尋》、《天空之城》、《風之谷》等。

  

  他的作品深受人們的喜愛。以畫面清新可愛,看完后使人心情明朗著稱。有人稱他為「動畫界的黑澤明」。其地位可見一斑。

  

  許多人都說中國動畫不如日本動畫發展的好。這點我不可否認,但是中國動畫的發展也越來越快。而我想說的是,我們曾有不輸宮崎駿的動畫大師!她就是陸青。或許這個名字名不經傳,但是她的代表作確是一代人的記憶,經久不衰,難以超越!如果你不相信,請看她的代表作是什麼。《大鬧天宮》,《哪吒鬧海》,《天書奇譚》《雪孩子》。

  

  下面我們再來看看她的作品節選:

  

  玉皇大帝

  

  驕傲的將軍

  

  太乙真人

  你看過她這些經典作品嗎,你又是否認為她是一位不輸宮崎駿的動畫大師呢!她還有《三毛流浪記》《鹿鈴》等作品。突然又想起「父親寫的散文詩」的歌詞:「這是那一輩人留下的足跡,幾場風雨後,就要抹去了痕迹。」

  她曾是一位原畫師,原畫師要做的是「創作」:人物的動作如何進行,時長與節奏控制,以及如何通過肢體動作語言,來表現人物的性格與心理等等,這些都是原畫師所要完成的工作。陸青老師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和保證成片的質量,有過幾年和更有經驗的原畫師學習的經歷,再加上之後的不斷學習成長磨練,陸青老師才完成了日後享譽全國的作品,《大鬧天宮》。有人稱這部作品為國產動畫的巔峰之作。

  看看這些眼神,和動作。

  

  手指品酒!

  

  表達內心的複雜,技藝令人驚嘆!

  陸青老師的動畫太過經典,無論是動畫中人物的動作神態還是場景的繪畫和布景,都是藝術。毫不誇張的說,她的動畫幾乎每個場景都是經過深思熟慮,仔細考究過的。我們不只感慨大師的藝術水平,也折服於老一輩藝術家觸類旁通和博眾家之長的精神力量。因篇幅有限,只截取部分經典畫面。

  如今,尊敬的陸青老師已經離開了我們,但是她難以超越的經典將會一直與我們同在,她的作品也會始終熠熠生輝,經典不朽!

  

  僅以此文向經典致敬,像老一輩藝術家致敬。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可以給我 點個贊 哦,也可以轉發收藏讓更多人看到哦!謝謝。你們的喜歡就是我的動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0: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