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人民幣上有哪些鮮為人知的冷知識?

[複製鏈接]
  來源:倚天笑滄海

  人民幣里隱藏的驚天秘密!

  一、1元人民幣上的秘密

  1999年旁邊,有「RMB1,人民幣」

  

  ​

  二、10元人民幣秘密大發現!

  2005版10元人民幣背面三峽圖案隱藏「ZQM」三個字母10元券背面三峽風光由趙啟明鋼版雕刻完成。50元、20元和10元券正面主席像由馬榮雕刻完成。」

  趙啟明剛好暗和ZQM,估計是作者有意而為。

  

  ​​三、20元里的秘密

  拍一張20元人民幣背面,盡量是乾淨整潔的紙幣,這樣便於觀察。放大照片後上面可以看到漢字 「九九」,可能是第五版人民幣發行於1999年10月,難道是這個意思嗎?

  

  ​

  

  ​四、50元的秘密

  50元人民幣里的西遊記,可見四大名著對中國人民的重要性,大家快來找找看,你發現了嗎?

  

  ​五、下面說說100元的

  在拍一張大紅票子,自己看2005年的下面有一排圖案,不注意看一定以為是簡單的圖案排列在那裡的!但是!放大之後竟然是一排小字:

  人民幣人民幣人民幣人民幣人民幣人民幣人民幣人民幣人民幣人民幣…………

  

  ​05年版上面的圖案有隻「跪拜貓」

  

  ​99版和05年上毛澤東像紐扣縫法上有差異

  

  ​背面大會堂左側的燈柱上有個大寫字母「E」

  

  ​人民幣100元上的毛主席肖像的「標準像」依據的是解放初期毛主席在一次政協會上的照片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01: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