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0月縮表+12月加息,美聯儲助力美元開啟反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微蓮財經網

  

  美聯儲9月會議確認了交易員幾周之前就已接受的前景——12月再次加息,並正式宣布從10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多家資產管理公司高管認為,美元多頭今年遭遇的屠戮已經到頭。

  

  華盛頓政治戲碼以及對央行政策前景預期的轉變,致使美元2017年下跌9%。不過,隨著華府局勢好轉,且美聯儲未偏離緊縮軌道,一些資產管理者認為,美元在連續六個月下跌之後將獲得喘息。

  

  道富環球投資管理公司貨幣管理負責人Collin Crownover稱,美元跌勢過度,預計這種勢頭將消退。與歐洲相比,美國收緊貨幣政策與/或加大財政刺激的可能性要大得多,年底前這將給美元帶來5%左右的提振。

  此外,政治方面的風險可能看起來不會像之前那樣嚴重。Crownover說,除了總統與民主黨達成一致之外,共和黨議員還將面臨在明年中期選舉之前落實某種形式的減稅和基建相關措施。他指出,就算不是今年晚些時候,特朗普交易也有可能在2018年初至少恢復一部分。

  梅隆資本管理公司投資策略主管Sinead Colton表示,繼續看好美元兌其他一攬子貨幣。美聯儲縮表等同於實際上在收緊貨幣政策。

  

  對沖基金與其他大型投機客持有的美元凈空頭頭寸升至2013年以來最高水平,與今年年初時的情況截然相反。但瑞銀資產管理公司貨幣策略主管Jonathan Davies看來,市場對美元過於悲觀。

  

  Davies說,貨幣政策溫和收緊的邏輯依然存在,這將在未來六個月乃至以後給美元提供一些激勵,儘管長期而言料仍將走軟。

  美元兌日元期權暗示美元或許開始獲得青睞。美國存管信託和結算公司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周,美元兌日元看漲期權買盤較看跌期權多了將近130億美元。反映持倉與投資者情緒的美元兌日元一個月風險逆轉指標本周升至6月以來最樂觀水平。

  瑞穗銀行駐紐約的外匯策略師Sireen Harajli表示,FOMC會議結果將給美元帶來提振。美債收益率上升,美元整體走強,這與12月加息可能性猶存保持一致。該行預計,受利差擴大支撐,美元兌日元年底前將觸及115。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