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比特幣」隱形富豪「:創始人中本聰,美國FBI,還有中國新東方?

[複製鏈接]
     原創:金十數據

  在中國監管層禁止比特幣交易后,比特幣一度暴跌32%,但誰也沒想到,比特幣僅僅在半天內就上演了V型反轉,一度收復4000美元關口。如此「過山車」般的價格波動,不但讓大部分投資者感到恐慌,甚至有人懷疑:比特幣價格是被一些「大玩家」操縱了!

  真相:4%的人有95%的比特幣、1%的人控制了整個市場的一半!

  目前,被挖掘出來的比特幣約有1650萬枚,總市值大約650億美元,大約只相當於京東的市值;如果從單日成交量來看,比特幣的流動性也遠遜於外匯、股票、甚至是黃金市場;而且這個高度投機的市場也沒有類似證監會這樣的機構來監管。這樣看來,個別實力雄厚的「大戶」確實有操縱市場的可能,而最新的數據也證實,絕大多數的比特幣掌握在「一小撮」人手中。

  

  如圖所示,0.00088%的人(地址)擁有17.49%的比特幣、1%的人擁有幾乎一半的比特幣,而市場中的大多數——95.89%的人僅擁有3%左右的比特幣!另一個比特幣網站的數據顯示,排名前1000的「大戶」囤積了大量的比特幣,他們的財富比1/3在流通的比特幣市值還多。不過由於比特幣錢包是匿名的,所以我們很難準確地知道「他們」是誰,但是類似的研究和傳聞並不少。

  

  比特幣「隱形富豪」們:創始人中本聰、美國FBI、中國前新東方名師

  比特幣的創始人叫「中本聰」,不過最近7年來他從未在網路和現實中露面,甚至諾貝爾委員會都找不到他。據估算,這位「比特幣之父」可能持有多達一百萬枚比特幣,在今天的價值大約是40億美元(人民幣約264億元)!另一個比特幣「大戶」曾經是美國聯邦政府,當時FBI收繳了美國線上黑市「絲綢之路」組織的14萬枚比特幣,後來將其拍賣。

  在中國,最有名的是前新東方名師、「比特幣首富」李笑來,他在2013年就曾在《東方時空》上聲稱自己是中國持有比特幣的第一人,囤積了六位數的比特幣(價值超過30億元)!此外還有比特幣大陸的創始人吳忌寒,當初他「吃著泡麵」買比特幣,如今建立起全球最大的挖礦組織,手上的比特幣據稱也超過了10萬枚。

  

  最後,我們不難發現:數字貨幣「大玩家」們大多是在價位極低時很早就入場,坐等著看自己的財富不斷升值的。正因為市場中絕大部分的比特幣掌握在一小部分人手中,無論他們有沒有操縱市場,比特幣的波動幅度都可能非常巨大。而傾其所有、盲目跟風的「炒幣一族」,就必須做好迎接巨大風險的準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0: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