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紐約時報: 通俄案調查劍指特朗普總統任內行為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9-22 01: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MICHAEL S. SCHMIDT 2017年9月21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Mary F. Calvert for The New York Times

  6月,特別檢察官羅伯特·S·穆勒三世在國會。

  華盛頓——據白宮官員稱,特別檢察官羅伯特·S·穆勒三世(Robert S. Mueller III)要求白宮提供特朗普上台後最受關注的一些行動有關的文件,包括解僱國家安全顧問和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相關資料。

  穆勒對特朗普同俄羅斯官員在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舉行的會面也很感興趣。在那次會議上,特朗普稱解僱FBI局長緩解了他身上的「巨大壓力」。

  

  Alexander Shcherbak/TASS,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官方通訊社拍攝的特朗普總統與俄羅斯外長謝爾蓋·V·拉夫羅夫5月在橢圓形辦公室會面的照片。美國新聞媒體被拒絕進入現場。

  出示文件的要求提供了迄今為止有關穆勒調查範圍的最詳盡細節,並且表明其調查的多個方面直接集中在特朗普在白宮的行為上。

  最近幾周,穆勒的辦公室給白宮發送了一份文件,詳細列出了調查人員正在尋求信息的13個領域。自那之後,聯邦政府的律師一直在查詢白宮的電子郵件,並詢問官員是否有其他可能和穆勒的要求有關的文件或記錄。

  其中一個要求是關於5月特朗普在FBI局長詹姆斯·B·科米(James B. Comey)被解職后的第二天,在橢圓形辦公室同俄羅斯外長謝爾蓋·V·拉夫羅夫(Sergey V. Lavrov)、時任俄駐美大使謝爾蓋·I·基斯利亞克(Sergey I. Kislyak)及其他俄羅斯官員舉行的會面的。《紐約時報》報道稱,在那次會議上,特朗普說,解僱科米緩解了他身上的「巨大壓力」。

  穆勒還要求提供與解僱特朗普的第一任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有關的文件。此外,特別檢察官還要求提供有關白宮是如何回復時報對2016年6月在特朗普大廈召開的一次會面的提問的文件。那次會面是特朗普的長子小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為了從俄方獲取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黑材料而安排的。

  7月,當時報就那次會面向白宮提問時,特朗普和聯邦政府高級官員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準備了一份答覆。答覆沒有提及那次會議的真實意圖,稱會議的主要內容關於俄羅斯的收養問題。穆勒要求提供所有和那次會面有關的文件,以及所有和在空軍一號上起草的那份聲明有關的白宮內部聯絡信息。

  特朗普請來為特別檢察官和國會提供與通俄調查有關材料的律師泰·柯布(Ty Cobb)對穆勒的辦公室表示,他將於本周移交很多文件。

  「我們不能評論任何具體的要求或我們與特別檢察官的溝通,」他說。

  根據向白宮提出的文件出示要求,沒有跡象表明穆勒要求調查特朗普的個人財務或商業交易——特朗普稱,這些領域應免受調查。尚不清楚穆勒是否為了調查這些領域而向其他地方提出了單獨的文件出示要求。

  穆勒還要求提供和很多前競選官員,包括現正接受聯邦調查的前競選主席保羅·J·馬納福特(Paul J. Manafort)有關的所有白宮內部聯絡信息。這個要求還涉及特朗普競選團隊的外交政策團隊:卡特·佩奇(Carter Page)、J·D·戈登(J. D. Gordon)、基思·凱洛格(Keith Kellogg)、喬治·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瓦利德·法勒斯(Walid Phares)和約瑟夫·E·施密茨(Joseph E. Schmitz)。

  在穆勒的文件出示要求涉及的13個人中,4人和弗林有關。今年2月,在被曝出去年12月與時任俄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通電話一事上誤導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后,這位退役中將被解僱。

  美國官員稱,弗林告訴副總統自己只是和基斯利亞克互道節日的問候,但實際上兩人討論了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兩人的通話發生在12月末。大約是在同一時間,因為美國官員所說的俄羅斯擾亂11月大選的行動,奧巴馬政府宣布了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

  FBI探員曾就相關通話問訊弗林,特別檢察官要求提供和FBI那次問訊有關的所有白宮內部聯絡信息。穆勒還要求白宮提供司法部擔心弗林可能因為在通話一事上誤導彭斯而遭到俄羅斯脅迫時的回復文件。

  穆勒的要求中,有三個集中在科米被解職一事上。特別檢察官希望獲取一切和導致科米被解僱的決策,以及科米和特朗普的所有會面有關的白宮文件。

  穆勒5月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在那之前不久,科米被曝出寫了一系列備忘錄,記述自己和特朗普的往來,包括在橢圓形辦公室的一次會面。科米說,在那次會面期間,特朗普要求他結束FBI對弗林的調查。據科米的公開證詞顯示,在另一次會面期間,總統要求這位FBI局長承諾效忠於他。

  特別檢察官要求提供有關前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在科米被解僱前一周發表的那份聲明相關的文件。

  在5月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斯派塞稱「總統信任局長」。

  之前一天晚上,特朗普發推文稱科米「是希拉里·柯林頓的福星,對她做的很多壞事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