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簽收緊或對短期中國遊客影響不大?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中國僑網

  

  棕櫚投資董事長張輝(右)和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投資分會理事長李偉群(左)。(美國《僑報》/尚穎 攝)

  中國僑網9月21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當地時間9月20日,為期兩天的2017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洛杉磯峰會進入論壇專題研討日程。與會的各國旅遊城市市長、旅遊機構高管、學者圍繞「旅遊城市面臨的挑戰與解決方案」、「旅遊城市競爭力與品牌建設」、「政策環境促進旅遊投資」和「中國出境旅遊新趨勢和市場業態變化」等4個議題展開了深入的討論研究。

  「政策環境促進旅遊投資」的論壇議題演講由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委員、美國南卡萊羅納大學孟芳博士主持,聯合會投資分會理事長李偉群博士、希臘薩洛尼奇副市長彭加斯、華盛頓旅遊局負責人貝爾帕西分別作了專題演講。

  對於近日媒體報道的美國政府計劃進一步收緊外籍人士赴美旅遊簽證的「三個月簽證計劃」,記者採訪了與會的華盛頓旅遊局負責人貝爾帕西和美國國際旅遊公司總裁漢努瑤。二人均表示對此並不知情。記者特意找出網上相關信息,貝爾帕西表示需要峰會結束后確認此事郵件回復,但是目前不了解情況,不作評論。漢努瑤也表示不了解,不能表達意見。

  所謂的「三個月簽證計劃」,即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W. Tillerson)近日向美國駐外大使館的電報寫道:需要申請赴美簽證的遊客必須提交並遵守至少3個月在美國的計劃。如果在這段時間裡,他們做了計劃外的事情,或做了在接受領事官員面試時沒有提及的事情,例如嫁給美國公民,去上學或者找工作,那麼就會推定他們故意撒謊。這個新規則使得在美遊客難以更新簽證,獲得新簽證或改變他們在美國的身份。已經身在美國的遊客如果違反新規,將面臨被驅逐出境的風險。而根據以往的規定,只有在抵達美國后第一個月進行計劃變更,才被視為失實陳述。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投資分會理事長李偉群對赴美簽證新規則表示可以理解,同時表示對於多數持續數星期的短期中國遊客,赴美旅遊不會有太大影響。

  另外,就「中國出境游的新趨勢和市場業態變化」議題,記者採訪了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研究員宋瑞博士。當今網路時代,信息發達獲取便利,越來越多以家庭形式或個人自駕游形式的出國旅遊,抑或超大團旅遊組織,旅遊行業走向趨向兩個極端,直接影響中小旅遊從業者的生存空間。對此,宋瑞表示旅遊市場走向成熟的過渡時期,供給雙方都處於探索階段,會有一些變化很正常。但是長期的發展趨勢,包括語言障礙,節省時間追求效率等因素的影響,旅遊業還是很有潛力的需求市場,例如中國國內出境游需求呈增長趨勢,越來越興旺。因此,對旅遊業者的服務質量要求更高,業內口碑很重要。(尚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