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瞎說大實話,美網最直白的冠軍感言,卻揭示了中國體育的最大不足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玩球小二

  運動員們是辛苦的,運動對於他們來說既是愛好更是工作。每天進行高強度的訓練,沒法和同齡人一樣背著書包去上學,只能和與自己一樣具有天賦的夥伴們,一遍又一遍地練習。這就是運動員的養成記,既枯燥又辛苦。所以他們有資格拿到高額的報酬和獎金。

  

  前不久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才落下帷幕,斯蒂芬斯以6-3,6-0直落兩盤打敗了自己的好友凱斯,成為美網女單新王。要知道,前一個半月左右,這個剛剛傷愈復出的姑娘排名還在世界957位,現在已經飆升到第17位了,這種進度別人恐怕快馬加鞭也趕不上她。

  

  她具備這麼大的潛力可不是意外,她生於一個武術世家,母親是NCAA歷史上第一個入選全美游泳隊的黑人女性,父親則是一個職業的橄欖球運動員。可想而知,這個女孩身上的運動基因有多強大,能一躍成名也是可以想象的。

  斯蒂芬斯吸引人的可不僅是她高超的網球技術,還有她的直爽的性格。在比賽奪冠之後,面對記者的採訪,她向來直言不諱,說自己只想保護好自己的排名,沒想過可以拿下美網。她也充分肯定好友凱斯的能力,表示自己能得勝不過是因為在極度緊張下,她把注意力完全放在了球上。

  

  更令人驚詫的是,當記者問她是否有再次奪冠的想法,她直爽的回答:「當然,你也不看看冠軍支票面上有多少個零。」多爽快的妹子,沒有其他什麼高大上的獲獎感言,直戳重點。據悉,本屆美網比賽男單和女單冠軍分別獲得了370萬美元的獎金。

  

  正如這位爽快的妹子所說,體育運動商業化是正確的發展方向。因為成功的運動員必定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有很多人的身體因為過度訓練留下後遺症。而且運動員都吃的是年輕飯,在年齡大了之後就不得不退役。

  

  如果在他們運動生涯巔峰的時候都不能有很高的收入,那麼在他們退役之後的生活將很難得到保障。中國體壇過去出現過太多退役運動員因為沒有一技之長或者身體殘疾,而不能保障自己基本生活的例子。例如體操世界冠軍張尚武在退役后,就曾流落到街頭賣藝求生。

  

  如今,中國體壇各項運動的商業化運作已經越來越好。這讓運動員們的收入也越來越高,尤其是足球、籃球等關注度高的項目,球員們的年薪甚至已經超過千萬。不過射擊、舉重、冰壺等一些相對冷門的項目,普通運動員們的收入依然不高。相信隨著社會的發展,這些冷門體育項目的商業價值將會得到挖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